運動雲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宣示!體育署超強後勤 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宣示。(圖/記者簡名杉攝)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宣示。(圖/記者簡名杉攝)

記者簡名杉/高雄報導

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於7月26日在法國巴黎開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選在今(17)日,舉辦「倒數100天」宣誓儀式,邀請田徑選手彭名揚、林昱堂、拳擊選手陳念琴、吳詩儀等4人,與出席貴賓共同「拼貼」金牌的夢想,也為金牌及「前進巴黎、稱霸世界」8個大字灌溉能量,宣示最後100天的備戰決心。

這是巴黎在1900、1924年後、第3次舉辦奧運。鄭署長指出,體育署這次面對巴黎奧運,已經二度前往巴黎考察,希望為「現場支援」做好準備,同時,增置安全官協助關照國手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年的奧運、亞運,我們已經成功設置中繼站,讓家鄉味的美食也能在異地飄香,這一次,我們要再提升一個層次,在離場地、選手村最近的地方,租用運動中心及當地物理治療診所、租下飯店,做為休息中繼站,提供運動科學的服務。目前我們已經規劃有許多運科儀器、重量訓練器材,希望能全力支援選手,讓大家無後顧之憂。」體育署長鄭世忠強調。

鄭世忠署長特別感謝外交部,從體育署組成考察團,就一直協助連繫相關工作,在巴黎當地給予協助。而文化部也將在奧運期間,籌備文化奧運的活動;期盼「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精神能夠彰顯,也希望「卓越、友誼、尊重」的奧林匹克價值,也能把臺灣價值宣揚到奧運,從文化感染全世界,讓全世界支持臺灣。

另外,農業部這次為了巴黎奧運,匯聚了台灣在地農民的用心,從毛豆莢、甘藷、豆奶、胡蘿蔔汁、水果乾,統統都是最具台灣味的產品,到時候這些食材都將運往巴黎,提供奧運選手、教練在當地中繼站使用,保障大家飲食的安全,鄭署長為此也感謝農業部杜文珍次長的支持。

最後法國在台協會主任龍燁,帶來最具象徵意義的巴黎奧運吉祥物「弗里吉(Phryge)」,讓現場充滿濃濃的奧運氣氛,他也祝福大家,前進巴黎、能夠爭取佳績,同時,也能到處走走,享受巴黎當地的人文風情。

關鍵字: 奧運拳擊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