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2次地震死劫! 沈文程「我命是撿回來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逃過2次地震災難!資深歌手沈文程即將於五一勞動節當天重返台北TICC,盛大舉辦「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台北返場演唱會,他今(17日)出席媒體餐敘分享演唱會籌備過程,也聊到前陣子大地震話題,他記憶猶新地說:「應該是上天要把我留下來的。」

▲沈文程演唱會記者餐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文程即將在5月1日舉辦演唱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造成人心惶惶,沈文程透露,地震前一日才開車帶兒子回花蓮,且原先是預計3日早上出發,但他向兒子說:「我覺得明天會塞車,所以我們今晚提早到。」隔日一早,沈文程正在準備外出錄影時發生了大地震,「如果我們是第二天出發,那我們正在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文程演唱會記者餐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文程曾與死神擦肩而過。(圖/記者林敬旻攝)

「921大地震的時候,我命也是撿回來的。」沈文程接著透露。他表示,地震前一日正在南投國姓拍攝外景節目,原本要接著到青山派出所紮營,準備隔日到鄰近的貓頭鷹保護區拍攝。結果,製作單位收到通知先回公司檢視目前拍攝效果,一行人便連夜返回北部。

孰料,一回到台北沒多久就發生921大地震。沈文程說:「後來看地震才知道,整個青山派出所都不見了。我們本來要在派出所門外紮營,如果照計劃拍的話⋯⋯。」他略微發抖地說:「祖靈保佑,所以我們要心存善念。」

沈文程多年來珍惜自己的一切,尤其對「喉嚨」更是保護有加。他秉持不菸不酒,甚至已超過20年不吃辣的食物!他苦笑說,年輕時曾到新加坡,演出前晚去夜市吃東西辣到狂喝飲料,結果隔天一早「失聲」直接掛急診,被迫只能降Key演出,甚至因此看到歌迷失望的神情,讓他決定要更愛護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