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太陽布克、畢爾、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有著「死神」稱號的2屆FMVP杜蘭特(Kevin Durant),在2019年總冠軍賽期間遭逢阿基里斯腱撕裂重傷,休養了一整季才得以回歸,但他傷後3季出賽從未超過55場;在太陽團隊的努力下,他本季健康出賽75場,創下近4季新高,他表示關鍵在於「遠離假摔者」。

35歲的杜蘭特5年前撕裂了右腳阿基里斯腱,儘管他2020-21賽季復出後身手依舊,卻開始受到大小傷病纏身,2020-21賽季僅打了32場;2021-22賽季出賽55場;2022-23賽季則是47場比賽,不過自從他2022-23賽季中轉戰鳳凰城後,太陽團隊花費許多心力幫助他保持健康,終於在本季收到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蘭特本季出賽75場,創下自2018-19賽季替勇士打了78場以來的新高,他本季從未連續缺席超過3場比賽,他肯定太陽團隊的用心,「我感覺不錯。在第75場比賽中感覺不錯。我很感激有機會在整個賽季持續上場比賽,沒有太多嚴重的傷病或需要長期復健,希望這種狀態能保持下去。」

▲太陽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蘭特還指出另一個保持健康的「關鍵」,「本季沒有球員假摔撞到我的腿。過去兩年,我的隊友撞到我,對手也撞到我,連續兩年都讓我受傷。」

「這導致我的內側副韌帶損傷。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可能也會有像今年一樣的出賽場次。但我很高興沒人撞到我,我有一些小傷,但那都是一些日常性的問題。」杜蘭特繼續說道。

當被問到如何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杜蘭特表示,「只要遠離那些『撞擊測試的假人』就好了。你知道的,那些試圖買犯規,不管假摔可能會傷到別人的傢伙,我知道那些人是誰,我盡量遠離他們。」

▲▼太陽布克、畢爾、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布克、畢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本季例行賽以49勝33敗收尾,鎖定西區第6種子,季後賽首輪將碰上第3種子灰狼,有健康的杜蘭特領軍,加上另外兩位巨頭布克(Devin Booker)、畢爾(Bradley Beal),鳳凰城有望在季後賽完成一些特別的事。

關鍵字: NBA太陽杜蘭特K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