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界300名師生連署支持性平 籲擴大「不要沉默」的螺旋

▲臺師大大傳所發起「No Silence!以行動支持更好的性平環境」連署活動。(圖/臺師大大傳所提供)

▲臺師大大傳所發起「No Silence!以行動支持更好的性平環境」連署活動。(圖/臺師大大傳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近期性騷擾案與#MeToo受害者連環爆並延燒各領域,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發起「No Silence!以行動支持更好的性平環境」連署活動,已有逾300位傳播學界師生響應,呼籲大家不該沉默,性別平等意識不應淪為一種口號,而應融入成為橫跨教育面、職場面與法規面的重要價值。

連署發起人、臺師大大傳所所長蔡如音表示,從6月9日起透過大傳所粉絲專頁發動連署,已有臺師大、臺大、政大、陽交大、中正、輔大、銘傳、世新等約300位傳播相關系所師生、媒體相關從業人員及社會各界響應,大家共同呼籲,現今性別多元的社會裡,每個人的身體自主與界線,都應被尊重與重視,在性別平等這條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歡迎更多人加入連署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署聲明指出,近期政壇接連爆出性騷擾案與MeToo受害者,衝擊整個社會、傷害尊嚴與人權,特別是當許多當事人具備傳播專業與技能,從事狹義或廣義的媒體與傳播工作。我們強烈譴責性騷行為者,聲援那些挺身而出的人,不論性別,不論事件經過多久,對於她/他們面對長期的煎熬與自我懷疑,我們感到不忍。

連署聲明強調,在一個健康、平等、相互尊重的職場環境中工作,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沒有人應該被迫接受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性侵犯,以及後續可能產生的身心創傷、毀損的工作及自我價值。我們堅定的譴責各種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行為,並希望透過教育與發聲來參與改變。

聲明中並提出三點「不要沉默」的呼籲:包括強化職場的性平申訴機制、深化傳播教育場域的性平概念及討論、因事制宜的法規制定與監督。呼籲各主管機關監督傳統媒體、影視文化產業、網路與資訊平台業者,確立性平申訴處理機制。同時呼籲數位發展部,不單納入數據與科技物質時代的性別正義,同時要有以數位性別平權為中心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