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發言人」控駐台外交官2次性侵! 男方回應了

▲桃園市古姓男子去年1月某日在住處與女友、乾妹3人酒後同床共眠,趁女友睡著之際爬上乾妹身上先後指侵與性侵得逞。(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L女控訴遭性侵。(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政壇性騷擾案延燒,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L女」指控,去年9月遭時任波蘭駐台辦事處副處長李波性侵,儘管一直重複喊「不要,住手,拜託,請你停止」,但對方仍不停手。事件發生後她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直言「Bartosz Ryś先生剝奪了我對這世界的信任,對公共事務的熱情。」

L女在臉書發文,去年九月剛回國2個星期,就遭到某國駐台辦事處副處長2次性侵,期間她不斷說「不要,住手,拜託,請你停止」,她回憶自己可能還有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笑,正如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語氣很溫和,可能覺得太奇怪了。」

L女表示,當時她的身體留了下來,但感覺得到靈魂抽離往上飄,停在右上角的天花板。

當下過於震驚的L女,結束後在男方的「准許」下回到客廳,卻在手機上回朋友訊息,「我很平安,沒事沒事沒事。你不要擔心,沒事沒事沒事。」她回憶到了隔天凌晨,醒來找上衣穿時看見對方醒了,她伸出手張口第一句竟然是先道歉,並主動提議「可以當朋友就好嗎?就這樣,好嗎?」

不過男方不理會,而是一把抓住L女伸出的手,「但他笑。下一秒我被抓到床上,然後靈魂,喔又飄到天花板了。」

「那天回家後我出門又回去,一連換了三次衣服」,L女表示,那天竟然是她先道歉,這件事之後她面對警察、律師、精神鑑定師等人時,也完全無法解釋「沒做錯事的人,為什麼先道歉?」

L女回憶事發後的自己經常把衣服穿反,以為聞到對方的古龍水味時,下意識就已經衝到廁所開始嘔吐,記憶力也變得很糟,甚至認字也很花時間,「自己家地址都想不起來」。經看診後,診斷證明上寫著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L女提告的結果,所有的程序都面對,但是再議被駁回的書狀上,卻寫著依照L女智識學歷背景,遇到類似情況「自應有一般健全通常人之認知及反應」,還說既然處於可以自由活動的環境下,未採取任何積極作為,「其事後之反應,與一般遭到性侵害者之反應炯然有別⋯」

旅德4年讓L女對自己的身體焦慮、對人際互動的界線慢慢鬆解,長成了自己安心接受的樣子,卻在回台灣2周後就被奪走,人生斷裂成「那件事之前」跟「那件事之後」,如今一切必須重新開始。

貼文於10日公開,被指控的副處長則選擇在推特回應,表示案件已經被認定指控不成立,他也想點出L女在過程中要求和解條件為250萬元。他強調,「我並沒有享有外交豁免權,在刑事程序中我跟一般台灣國民適用相同的程序。為了我家庭的和諧,我希望大家能暫時先別轉發這樣的言論。」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回應,L女的經歷,讓大家十分心疼及憤怒,她的勇敢站出及訴說,需要大家共同支持。任何性騷擾、性侵害所造成的傷害都該被正視,這是她一直以來堅持的立場,「身為L女的朋友、318運動時的戰友,以及一個支持性別平等與公平正義的青年政治工作者,我支持L女,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成為她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