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止步4強不滿意這點 讚安洗瑩「失誤真的很少」

▲▼戴資穎止步新加坡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止步新加坡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文/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超級750的新加坡公開賽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韓國好手安洗瑩,止步4強。戴資穎受訪說,自己在控制失誤上沒有做得很好,在場上也沒有發揮得很好。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生涯與「韓國一姐」安洗瑩7次碰頭,戴資穎僅拿下2勝,今年4月亞洲羽球錦標賽決賽,戴資穎力退安洗瑩,帶走金牌。兩人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4強賽再度對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戴資穎歷經1比5落後,趁著對手失誤追分,再靠著連續精彩反拍回擊,扳成10比10平手,雙方隨後展開拉鋸戰,可惜戴資穎未能把握機會,以16比21讓出。

到了次局,戴資穎一度3比2領先,後來被安洗瑩打出8比0攻勢反超,未能將差距縮小至3分內,最終以14比21落敗,無緣決賽。

▲▼戴資穎止步新加坡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有比較多失誤,在場上沒有發揮得很好。雖然沒有遺憾,但覺得在控制失誤上沒有做得很好,「這部分對自己比較不滿意」。

談及對手,戴資穎說,安洗瑩失誤很少,要讓她接不到球並不容易,這是在場上一直要很專注的地方。

對於未來再對上安洗瑩會如何調整因應?她表示,要先把自己失誤降到最低,「才會比較有機會」。跟自己相比,對方失誤真的很少。

至於近期比賽打進女單4強都是世界排名前4的選手,戴資穎說,要突破她們有一定的難度,但還是會繼續朝這方向努力。

▲▼戴資穎止步新加坡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安洗瑩賽後受訪表示,戴資穎一直是打得很好的選手。自己盡力專注在這場比賽上,自己真的很想晉級到下一輪,所以盡全力去打。

本季狀況火熱的安洗瑩說,自己就是專注在每場比賽上,很開心又進到決賽,但還是需要冷靜下來,專注接下來的比賽。

安洗瑩將與日本球后山口茜爭冠,尋求個人本季第5冠。

從年初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起,安洗瑩只要有出賽,都是決賽固定班底,今天之前,已連7站躋身決賽,並在印度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全英公開賽、泰國公開賽奪冠。

媒體問及世界女單排名前4選手之間的關係,安洗瑩說,彼此在場上是比賽的對手,在場外遇到時,也會笑著聊天。她是其中年紀最小的,「很尊敬其他姊姊」。

此外,戴資穎日前宣布計劃在明年底退役,她說,基本上明年的比賽應該都是最後一場,這次很開心回到新加坡參賽,「這裡對我來講有很特別的意義」,包括首次參加比較大的比賽就在新加坡,跟國際賽接軌、排名升到比較前面也是因為新加坡公開賽。

戴資穎在2010年、16歲時首度參加新加坡公開賽,一路打到冠軍賽才落敗,當時決賽日是6月20日,剛好是戴資穎生日,全場觀眾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歌慶祝,讓她至今難忘。戴資穎後續也在2017、2019年兩度於新加坡公開賽封后。 至於今年是否有最想要的生日禮物?戴資穎說,「沒有」,但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不要受傷。

關鍵字: 羽球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