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撇派對門陰霾!前英相強生閃辭國會議員 大喊獵巫:我是被趕走的

▲▼英國前首相強生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當地9日突然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務,憤怒抗議下議院對他涉入的「派對門」調查不公、意圖讓他退出議會,但報導認為,強生此次辭職可能標誌著他22年的政治生涯就此結束。

綜合路透社與衛報報導,強生自2022年被爆出新冠期間違規在唐寧街官邸花園開趴後,就一直在接受英國國會的跨黨派委員會調查。然而,強生8日接獲下議院特權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後卻暴跳如雷,痛批下議院的調查不公,更在9日宣布即時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以示抗議。

強生指控,負責調查的特權委員會是由工黨與其政敵所領導,這些委員在沒有提供絲毫證據的情況下,表現得像個「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意指行事不公正、不符合法律)一樣,只想發起一場「政治打擊行動」證明他有罪,並利用程序將他趕出議會、結束其政治生涯。

強生也形容自己是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趕出國會的。他表示,英國國會有一場獵巫行動正在進行中,而這場行動的目的是為了要扭轉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把我踢出國會只是必要的第一步」。強生也強調,他對現在離開國會感到非常傷心,暗示他可能捲土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