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 貿易局助我紡織機械業者米蘭展強力亮相

▲義大利ITMA展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台灣紡織機械記者會,貿協米蘭台貿中心吳瑞敏主任(左4)、機械公會紡織機械業專委會王堅倉會長(左5)及貴賓合影。(圖/貿協提供)

▲義大利ITMA展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台灣紡織機械記者會,貿協米蘭台貿中心吳瑞敏主任(左4)、機械公會紡織機械業專委會王堅倉會長(左5)及貴賓合影。(圖/貿協提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被喻為紡織成衣業界的奧林匹亞盛事,4年一度 的國際紡織機械展(ITMA),今年6月8日起至14日在時尚之都米蘭舉辦,台灣共有39家企業參展。

展覽首日,由國際貿易局協助台灣機械公會辦理「Weave your dreams with Taiwan Textile Machines」記者會,機械公會紡織機專委會王堅倉會長於記者會指出,台灣紡織整體產業長期面臨許多挑戰,卻仍努力朝創新與智慧生產路線前進,達到少量、客製化的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安排佰龍、七信、流亞、鈦鉿興、亞磯工業等5家知名紡織機械業者發表各家最新的解決方案,突顯台灣紡織機械的創新實力,協助紡織產業客戶創造循環價值。

因應全球經濟下滑,國際貿易局特別在展前整合「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與「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的資源,為參展商作展前行銷。像是以製作短影片,凸顯我商在產品性能與永續節能及智慧AI方面的特色,並透過數位社群媒體宣傳,也在義大利、日本紡織專業媒體刊登廣告,以及安排義大利La Spola、日本atb專業媒體記者到展場採訪8家我國參展商。

義大利媒體LA SPOLA表示欲藉此採訪機會了解我商在環境永續議題上的解決方案,而日本atb雜誌先行了解受訪業者公司後發現,台灣紡織機械已趨近日本及德國品牌水準,並對台灣業者積極朝永續趨勢轉型,不斷研發出省水與節能產品特別有感,大幅度改變對台灣紡織設備以往的印象。

而在5月底辦理的「台灣智慧紡織機械永續發展趨勢論壇」,更讓全球紡織機械買主搶先獲得台灣紡織機械產業發展現況。佰龍王堅倉董事長認為透過記者會及媒體宣傳可塑造台灣機械國家隊形象(TAIWAN TEAM)。

七信張棋龍董事長表示,過去國際客戶對台灣產品形象認知不足,一般企業很難推廣,所幸有政府資源協助宣傳與支持,塑造台灣產品優質形象,使台灣機械優勢可於國際間流傳。

機械公會則強調,由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精機中心共同執行的「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協助行銷推廣,使台灣廠商展出效果加倍。

佰龍此次發表最新技術AlterKnit,利用圓編織方式生產華麗且繁複圖騰,取代印花染色,大幅減少能源消耗並增加顏色耐久性及延長服裝使用壽命。

七信打造非傳統AM-ICD機器的革命性染色節水技術,節省水、蒸汽、能源和化學品消耗,大幅減少75%排放量,幫助染廠實現綠色經濟。流亞是全球唯一提供紡織染整業智慧製造總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可快速因應生產中突發狀況,減少浪費。

亞磯人工智慧織品洗滌系統可自動檢測,省下30%水量,並朝廢水回收再利用開發。鈦鉿興創新全自動織縫翻一體智慧編織機,可縮減製程時間,優化生產效率。

參展商圓編針織機大廠佰龍認為,這樣以論壇包裝產品,以及展前數位行銷的效果很好。以生產針織鉤編機聞名的達賀表示,透過國際貿易局影片的宣傳,讓他們有機會在世界大展提高知名度,加上這次展示的機台效率提升30%且織帶寬度範圍遠高於同業,可吸引許多客戶的洽詢。

另外,染整自動化系統大廠的流亞,也認為短影片節奏明快,明確展現參展商的特色,對提升形象與吸引客商效果佳,希望下屆也能提供資源多投入整體參展商的展前行銷。我參展商普遍表示,專業客戶紛紛到訪,包括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客戶,成果比預期高。

此屆為ITMA時隔8年再度回歸義大利,今年展出面積成長74.67%,共計吸引全球44國、1,600家參展商。作為紡織成衣科技領頭羊的指標性大展,本展除了延續環保永續精神外,也提出創新科技、自動及數位化與先進材料等四大應用科技趨勢。

其中,數位化讓製造商可溯及到最源頭的產品製造足跡且縮短供應鏈製程,亦可符合現在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在自動化部分,比利時商Vandewiele為全球70%地毯生產機械的製造商,其CEO Mr.Charles Beauduin表示,自動化技術讓公司生產更多創新且更符合環保的產品給消費者。

義大利製造企業部(簡稱Mimit)為扶持義大利企業提高產業競爭力,針對義大利重要產業特提撥3億9千萬歐元,支援中小企業投資機械生產設備,轉型供應鏈發展工業4.0,我商可藉此鼓勵義國買主多利用政府補助,購買台灣紡織機械產品。

關鍵字: 四年一度貿易局紡織機械業者米蘭展強力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賴內閣新任經濟部長延攬郭智輝擔任,被外界視為大黑馬,目前以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為題撰文,他透露與郭智輝是多年好友,上周六晚上一起聚餐,郭說他已經辭卸企業內的所有職務,將專致公益事業,「我就沒有那個想像力想到他會當經濟部長。」

2024-04-18 11:00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0403地震 財政部災損抵稅審查門檻拉高一倍至30萬

0403地震 財政部災損抵稅審查門檻拉高一倍至30萬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各地區國稅局為協助遭受不可抗力災害的受災民眾快速取得稽徵機關核發的災害損失證明,共同修訂調高個人災害損失書面審核金額,由原15萬元拉高至1倍,達30萬元,倘申報損失金額在30萬元以下,民眾只要於申報期限內填報個人災害損失申報(核定)表,並檢具受損財產的照片或有關憑證,國稅局將予以書面審核,免再派員實地勘查。

2024-04-18 12:55

高息ETF拼反彈!00713、00939連日走揚 並列回血軌道

高息ETF拼反彈!00713、00939連日走揚 並列回血軌道

台股今(18)日強彈百點,力守兩萬點之上,代表人氣指標的高息ETF族群卻漲跌互見。法人指出,規模500億元以上的巨型高息ETF中,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分居反彈冠亞軍,雙雙進入回血軌道上。

2024-04-18 12:27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