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蛤蜊」好肥美 新露營料理有手就會做!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168懶人料理》近日示範,只需要蛤蜊、蒜、薑、蔥、辣椒、日式醬油和米酒等食材,即可輕鬆將「蒜蓉蛤蜊」端上桌,簡單程度可說「有手就會做」,肥美可口是露營食譜的新選擇!

《168懶人料理》示範製作蒜蓉蛤蜊,蛤蜊(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食材:
蛤蜊 愛吃多少放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
蒜 3-5瓣
薑 3-5片
蔥 1-2枝
辣椒 1-2根(自行調整)
日式醬油 2大匙(自行調整)
米酒 少許

作法:
1. 蒜、薑、蔥、辣椒切末後,淋上熱油,加日式醬油1-2大匙,備用。
2. 蛤蜊放上鐵板後,開中小火,加2大匙水,蛤蜊開始開殼後,淋上蒜蓉醬、少許米酒,即大功告成。

小Tip:
蛤蜊如果市場買,可以問一下是不是吐沙了,如沒有記得要用少許水加鹽、一滴油,讓蛤蜊先吐沙。

《168懶人料理》示範製作蒜蓉蛤蜊,蛤蜊(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