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船公司本月中不漲價了 攬貨業看美西怠工無法推升運價

▲美國東西岸出現的狀況並未讓市場運價應聲上漲。(圖/港務公司提供)

▲美國西岸碼頭工人怠工未能推升市場運價。(圖/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超大型攬貨公司指出,昨(8)有大型貨櫃船公司在美西線率先降價,今日各家船公司都通知現行運價延長到本月底,也就是本月中的漲價計畫取消。在美國線貨量名列前茅的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負責人一致認為,美國西岸的零星怠工無助市場推升運價,對工會來說,碼頭、卡車、倉儲生意都不好,怎麼罷工。

這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指出,船公司與攬貨業公布的5月營收與都有成長,是因為4月業績太差,運價雖有調漲,很快又跌回去了,短暫一、兩周的漲價有助單月營收提高,時間拉長來看,今年並不樂觀,攬貨公司因為客戶結構不同,比較有努力空間。

船公司原本6月1日努力要將美西線運價拉到每大箱(40呎櫃)1600美元,但是今天的運價已經回到1150到1200美元,有部分大型船公司努力維護運價,但市場回籠的船多,貨量僅小幅增長,支撐不住運價的,除非船公司進一步縮減艙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