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案」達成和解 捐30萬做公益

記者黃哲民、林彥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遭到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提刑事自訴指控林違反《著作權法》與加重誹謗案件,雙方9日達成和解,余正煌將撤告,並指定林智堅必須捐款30萬給公益團體。

雙方共同聲明指出,「共同聲明人余正煌、林智堅現為台北地方法院111年度,自字第61號一案原因事實,業經雙方溝通化解歧見。」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被要求捐款30萬做公益,作為和解條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余正煌與林智堅就「論文案」達成和解,雙方律師出示共同聲明。(圖/記者黃哲民攝)

▲▼余正煌與林智堅就「論文案」達成和解,雙方律師出示共同聲明。(圖/記者黃哲民攝)

▲▼余正煌與林智堅就「論文案」達成和解,雙方律師出示共同聲明。(圖/記者黃哲民攝)

共同聲明指出,「本人林智堅院就台大碩士論文一案,造成社會紛擾深感抱歉,並對余正煌先生及其家人造成諸多困擾深感不捨。本人過去在媒體上針對余正煌先生的批評並不恰當,本人誠心希望今日雙方調解成立後,雙方一切生活回歸正常並順心如意。」

國民黨「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對此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年多的紛擾,從選前狡辯到今日的道歉、從民進黨一屍五命到賴清德整理戰場的強勢,唯一的輸家就是余正煌。」

滿志剛說,「即使今日和解,未來是否會被秋後算賬?即使今日和解,那個臨終前依然擔心弟弟的姐姐再也不會知道弟弟沒有抄襲!是否回歸平靜,未來,余正煌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林智堅 台大論文案今日終於畫上句點! 一年多的紛擾,從選前狡辯到今日的道歉、從民進黨 #一屍五命 到 賴清德 整理戰場的強勢,唯一的輸家就是 #余正煌。 即使今日和解,未來是否會被秋後算賬? 即使今日和解,那個臨終前依然擔心弟弟的姐姐再也不會知道弟弟沒有抄襲! 是否回歸平靜,未來,余正煌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余正煌贏了嗎 #和解算好事吧

滿志剛發佈於 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