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人才搶贏藍綠 民眾黨延攬帥氣前主播李頂立入文宣部

▲▼李頂立。(圖/李頂立提供)

▲前主播李頂立加入民眾黨文宣部擔任副主任。(圖/李頂立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腳步接近,各政黨積極招兵買馬儲備人才打選戰。據了解,民眾黨持續充實文宣人才,延攬曾任TVBS主播、1111人力銀行公關的李頂立加入團隊,擔任文宣部副主任,強化民眾黨對外溝通以及媒體、網路宣傳操作。李頂立受訪也證實,已到黨部任職,未來會努力讓更多人聽得懂、更理解政治人物的論述。

李頂立受訪說,過去幾年選舉、立委辦公室等,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有工作邀約,「老實說,政治工作不在我職涯選項,過去幾年政治相關職務邀約、選戰邀約都有」,這次會來到民眾黨都是緣分,剛好工作與個人生活都允許,決定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挑戰。

李頂立回憶,當初許甫找上人力銀行要合作海選徵才活動,專案是由他負責,兩人過去雖然都是媒體人,但都不熟,唯一的連結就是兩人都是TVBS出身。而這次負責民眾黨海選徵才專案,有跟許甫、陳智菡夫妻闡述想法,「沒想到那次會面後,過幾周許甫開始聯絡我,我想說怎麼會放假詢問專案內容,原來是要招募,蠻奇妙的」。

談到這次來到民眾黨擔任文宣部副主任,李頂立說,真的是時間對了、人對了且職位也能接受,「我信任甫哥,也感謝他信任我」,即便當時手上仍有專案要執行,但許甫仍釋出誠意表示願意等,「現在剛好是一個機會,畢竟是總統大選,因此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

李頂立說,以政治光譜來說,「我也是比較相近的(第三勢力)」,加上來到民眾黨任職文宣部副主任,業務內容以文宣為主,「剛好這幾年都在企業也都是做類似的內容,Youtube、短影音、Podcast等,所以業務上比較熟悉」。

但李頂立也坦言,政治工作相較於企業界,風險高、挑戰多,且越接近選舉會越壓縮生活,連柯文哲面談時都笑稱「可能真的是7個月的打工」,因此難免在家庭上有些爭執,「感謝爸媽、太太願意支持,家裡狀況剛好OK,可以有任性一次的機會,即便只有7個月,就是一個挑戰」;李說,目前年紀剛好還可以承擔一點變化、挫折,相信這些歷練可以帶來更多視野,「會陣痛,但成長曲線會是最陡峭的」。

李頂立也談到,主席柯文哲理性、務實、科學與SOP觀念,行政效能跟治理效能非常高,蠻認可柯做事方式,過去8年執政下來,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叫苦連天,但也確實有改變。他觀察,民眾黨在年輕人間的影響力、社群影響力,以企業標準來看做得很好,未來會努力讓更多人聽得懂、更理解政治人物的論述。

對於目前的政治環境,李頂立認為,政黨識讀跟媒體識讀一樣重要,大家永遠只記得側翼的標籤,都不知道政黨的主張,希望未來不論選民的選票投給誰,都能是經過判斷、吸收消化之後做出結論,「我希望我能讓民眾黨關住的事情被看到,讓更多人知道,同不同意就讓選民自己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