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師傅3》第一季的「他」回歸石垣醫院 璟榮阿伯挑戰浪漫盲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浪漫醫生金師傅》前兩季總會有個角色站在金師傅的對立面,讓我們看兩人爭執;但本季反過來探討金師傅引以為傲的「浪漫」是否存在問題或盲點?甚至造成不良影響?

● 作者彼得葉 Peteryeh

目前秒追《浪漫醫生金師傅3》,到最新12集的想法是:好看!保持系列一貫帥氣瀟灑的角色塑造、手術場面的危急感,以及手術成功或失敗帶來的各種角色情緒等等,劉仁植導演和姜銀慶編劇三度合作,用本劇的話來形容我們觀眾收看時的感動,那就是「浪漫」了啊!要說是中二也沒關係,金師傅完全不在乎的。

原先打算養到結局一次看完,但這幾天看到也聽到我很喜歡的角色回歸,根本無法再忍了,當我真正在最新集數看見他時,完全起雞皮疙瘩,天啊!當初看第一季的回憶瞬間回來了!如果還能看見另一位主角也回歸,那我會哭爆,我是說如果,因為當初正是因為她而看的。

唯有璟榮阿伯能詮釋車教授

這季剛開始時,讓我有點小失落,因為新角色車鎮萬教授的定位與當初第二季朴民國醫生有點雷同,總是會有一個角色站在金師傅的對立面,讓我們看兩人爭執;但本季劇情反過來探討金師傅引以為傲的「浪漫」,是否存在問題或盲點?甚至造成不良影響?

 

▲ 李璟榮可說是「反派專業戶」,但也只有他的氣場與演技撐得住車教授這位角色。(圖/翻攝自SBS)

金師傅與車教授雖然有瑜亮情節,但他所提出來的觀點值得反思,所以隨著劇情的推展,會越看越入迷,當然,這陣子李璟榮實在是演太多反派,觀眾對他印象越來越差,肯定很想揍他,但不得不說也只有他的氣場與演技,才能撐得住車教授這位角色。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加入「雲論粉絲團」看更多!

朴民國與金師傅冤家變歡喜

另外,第三季讓我感到驚喜的角色,是金柱憲飾演的朴民國院長,看到朴院長和金師傅變成絕佳夥伴,還是不敢置信,畢竟上季他可是花了整季時間在跟金師傅對決,到了結局才帥氣倒戈,所以金師傅把雙手搭在他肩上真誠分享建議時(根本像告白),畫面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雖然這次他不是主要角色,但每次登場都非常亮眼,很喜歡金柱憲為他帶來的霸氣特質,有他為石垣醫院辛苦奔走,連我都很有安全感!

▲ 金柱憲飾演的朴民國院長在第二季花了整季時間跟金師傅對決,而在這季兩人卻彼此信任,令人感到驚喜。(圖/Disney+提供)

非常期待編導會如何處理幾位新舊師徒的關係,以及石垣醫院的未來,《浪漫醫生金師傅》能夠來到第三季著實不易啊!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彼得葉 Peteryeh」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彼得葉專欄

彼得葉專欄 彼得葉

影像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用寫作與創作的方式,紀錄並表達自身感受。

彼得葉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