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拒公開幼兒園餵藥案「何時採檢」 他痛批:還要蓋牌到何時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現在已經累積17名家長報案,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新北市議員卓冠廷8日在議會質詢時,追問受害幼童何時驗出?驗出量為多少?衛生局長陳潤秋僅回應,要檢調同意才能公布。卓冠廷痛批,「教育局處理已經拖延,現在衛生局連檢驗日期都不願意講,請問市府還要蓋牌到何時?」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而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卓冠廷表示,就怕巴比妥檢驗太慢,還有黑數,而新北市教育局針對板橋幼兒園「安眠藥」事件,今天下午在新聞稿提到「28位接受檢驗的學童,有16位是在6/5才檢驗,而28位裡面總共有8位驗出微量巴比妥。」

卓冠廷表示,自己詢問衛生局長陳潤秋,8位驗出的幼童中有幾位是6月5日驗的?局長證實有4位是6/5這梯驗出的。

卓冠廷也追問,其他12名接受檢驗的學童分別何時採檢?其他4名驗出巴比妥的學童又是何時驗出的?「陳潤秋局長居然跟我說,要檢調同意,才願意公開日期資訊。新北市府的行政作為,理當跟社會報告,教育局處理已經拖延,現在衛生局連檢驗日期都不願意講,請問市府還要蓋牌到何時?」

卓冠廷追問,第二、驗出多少量叫「微量」?衛生局對驗出量的判讀為何?陳潤秋則回應,不能公開。

卓冠廷質疑,所有的檢驗報告應當都有檢測儀器、檢測項目、檢測值極限等資訊,僅靠「8位驗出微量巴比妥」的簡短說明,新北市到底交代了什麼?

卓冠廷指出,毒物專家顏宗海都說明了,巴比妥的代謝時間為3~5天,新北市在6月5日所採檢的16位幼童中,仍有4位幼童驗出微量巴比妥,那其他4位到底何時驗出?「有時間點,我們才能判斷,是不是從5月中到6月初持續仍發生幼童食入巴比妥藥物的事情?如果是這樣,就是離譜中的離譜!」

卓冠廷直言,這些不同時間點的檢出數值,可能有顯著的差距,衛生局也不願說明清楚,新北市府話只講一半,結果造成更大恐慌,「真的拜託新北市政府,好好把你們行政調查的部分講清楚,給害怕的家長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