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家長怒控教育局沒窗口:求償安置要問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老師餵孩童吃安眠藥,引起社會譁然。有受害家長怒控,事發之後教育局沒有聯絡,說明會突然改成一對一諮詢,也沒有聯繫窗口,不知道後續的退費、求償和安置到底要問誰。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彭姓園長遭約談。(圖/記者陸運陞攝)

今年2月至4月間有3名家長各自發現子女出現易怒、自殘等狀況,孩子們都說在幼兒園遭師餵彩虹藥水、體罰,4月初透過1999專線通報新北市府卻未獲得回應,園方則聲稱幼兒園監視器4月正在維修,沒有相關畫面,家長只好自己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並於5月14日前往新北市海山分局報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教育局表示,是在5月15日才接獲通報,當下立刻處理,並在18日與司法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警方調查後認為幼兒園一名中班教師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隨即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並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訊後則諭知該名教師2萬交保,教育局也將其停職。

然而,事情傳開後,陸陸續續又有多位家長帶著孩子去醫院藥檢,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目前已有超過15名家長報案。曾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立委邱泰源表示,巴比妥一般用在小兒癲癇,已非第一線用藥,需要專科醫師開立、非常謹慎使用,該類藥物並非針對孩童常見會使用之藥品,此藥會影響中樞神經傳導,吃太久影響就會很明顯。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幼兒園爆出孩童遭老師餵藥,掀起全台關注。(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還有家長怒控,教育局在事發之後根本沒有聯絡,只有社會局社工來詢問狀況,說要開說明會,臨時改成一對一諮詢就算了,竟然還漏名單,政府單位橫向聯繫實在太差,而且說明會現場沒有教育局的人,也沒有聯繫窗口,不知道後續的退費、求償和安置到底要問誰。

對於孩童遭餵藥一事,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衛生局已召開藥物檢測專家會議,邀集毒物、小兒科、檢驗科專家諮詢討論,全部受檢28位學童中,有8位學童出現微量反應,建議可至小兒神經科門診追蹤,由市立土城醫院為單一窗口,建立綠色通道協助就醫。

至於相關涉案人員的最新處置,新北地方檢察署8日複訊後,認為彭姓園長、何姓、徐姓、王姓及林姓教保員涉犯傷害、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全發育等罪嫌,諭令彭姓園長以5萬元交保,另外4人分別以2萬元至3萬元不等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