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凌晨0:20發7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防豪雨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氣象局9日凌晨0時20分針對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其中台東縣須防豪雨發生。

▲▼豪雨,大雨。(圖/記者董美琪攝)

▲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凌晨2點雨勢不小。(圖/記者董美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台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高屏、花蓮、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預測,今天鋒面接近及偏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明(10日)、後(11日)兩天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今天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應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9日凌晨0時20分發布豪、大雨特報。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