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軍炸毀大壩烏克蘭動物園遭滅頂 只剩天鵝、鴨子水面游

烏克蘭動物園遭洪水掩埋。(圖/翻攝自

▲動物園內的騾子、羊、火雞全都遭洪水滅頂。(圖/翻攝自"Казкова диброва" г.Новая Каховка")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洲新卡霍夫卡動物園(Kazkova Dibrova Zoo)遭洪水淹沒,大約300隻動物遭活活滅頂,僅部分天鵝、鴨子生存,而這場洪水是俄軍炸毀諾瓦卡荷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所致。

烏克蘭新卡霍夫卡動物園遭洪水淹沒,工作人員6日上午到達現場動物園已不復見,原本擔心園內大約300隻動物都慘遭溺斃,然而不久之後附近有人看到幾隻天鵝和鴨子在水面上游泳。粉專"Казкова диброва" г.Новая Каховка"提到,喪生的動物包括猴子、小馬、浣熊、騾子、鸚鵡、烏鴉、土撥鼠、羊、天竺鼠、雪雕等,其中包括一隻才出生5天的天鵝寶寶也喪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動物園遭洪水掩埋。(圖/翻攝自

▲動物園內2022年6月出生的浣熊寶寶。(圖/翻攝自"Казкова диброва" г.Новая Каховка")

園方表示,烏俄戰爭一年以來工作人員非常努力籌措食物、資源照顧動物,由於所有道路都被封阻,要撤離非常困難,「附近很多農家、好心人提供了食物、捐錢幫助動物,我們度過了非常艱難的沒有燈和暖氣的冬天,園長把超過60隻需要溫暖環境的動物帶回家照顧,一直到春天把牠們送回來,努力撐了這麼久,如今卻面對這樣的重創,所有人都心碎了。」

烏克蘭動物園遭洪水掩埋。(圖/翻攝自

▲工作人員很努力籌措資源讓動物們度過艱難的冬天。(圖/翻攝自"Казкова диброва" г.Новая Каховка")

起初新聞發布後俄羅斯方面對外宣稱這是假消息,並指出該地區是否有動物園仍存疑,但後來遭到反駁,事實查核證明該地區確實有動物園。事後動物園也更新消息,他們表示核對後發現有部分動物被帶到工作人員家中,因此有部分鸚鵡、飛鼠、雪貂、天竺鼠和龍貓存活,後續清查有46隻天竺鼠需要送養,園方也發布消息,希望有人能協助領養。

烏克蘭動物園遭洪水掩埋。(圖/翻攝自

▲目前有46隻天竺鼠確認平安,需要找新主人領養。(圖/翻攝自"Казкова диброва" г.Новая Каховка")

關鍵字: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戰爭動物園洪水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