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三度酒駕拒繳9萬罰鍰 女兒求情無效...桃園分署直接扣押存款

▲桃園市龍潭區林姓男子去年8月因酒駕被查獲,由於是5年內第三度被查獲遭裁罰9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姓男子去年8月因酒駕被查獲,由於是5年內第三度被查獲遭裁罰9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林姓男子去年8月間因酒後駕車被警方查獲,酒精濃度超過標準值,由於已是5年內第三度酒駕,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9萬元,因林男逾期仍未繳納,因而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桃園分署查出林男名下有汽車與數十萬元存款,經通知後仍未繳納罰鍰,執行同仁核發扣押存款命令,9萬元罰鍰全數獲償。

桃園分署指出,今年2月間收到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執行命令後,曾通知64歲的林男到場繳納,但林男均置之不理,分署人員查出其名下有車輛,存款也有數十萬餘元之譜,有能力繳交9萬元罰鍰,但卻置之不理拒不繳納;後來林男女兒匆忙來電向分署求情,因父親身體狀況不好,可能沒注意罰單,況且父親目前無力繳納等語。

▲桃園市龍潭區林姓男子去年8月因酒駕被查獲,桃市府交通才裁決處裁罰9萬元罰鍰,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圖為執行公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姓男子去年8月因酒駕被查獲,桃市府交通才裁決處裁罰9萬元罰鍰,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圖為執行公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但分署人員為避免林男脫產遂即刻核發執行命令,扣押林男銀行帳戶存款,銀行回覆已足額扣押9萬元,林男積欠罰鍰終獲得全數清償。

桃園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拒絕酒測,以維護用路人之人身及財產安全,若收到罰單,務必於期限內自行繳納罰鍰,勿存僥倖心態,如無法一次清償,應主動聯繫桃園分署洽詢分期償還事宜,以免移送執行後,存款與薪水遭扣押,甚至動產、不動產遭拍賣,面臨得不償失窘態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超商女店員代收少了54萬 店長查帳發現貓膩...報警送辦

不熟路況深夜直衝捷運施工圍籬 24歲賓士男手部骨折送醫

知名火鍋店突起無名火!才要「華麗變身」就出事 警消急灌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