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祖蔚被爆「性騷慣犯」發律師聲明:從未因所謂性騷擾而離職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遭為爆性騷慣犯,他委託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強調「指控並非事實」。(圖左/文化部提供;圖右/翻攝藍祖蔚臉書)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遭為爆性騷慣犯,他委託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強調「指控並非事實」。(圖左/文化部提供;圖右/翻攝藍祖蔚臉書)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揭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現任董事長藍祖蔚為「性騷擾慣犯」,指出他「待過的職場都因為不名譽而黯然離職」。而今(8)日藍祖蔚請託法律事務所,在個人臉書發出聲明書澄清,強調「指控並非事實」,也從未因所謂性騷擾而離職。

朱立熙於臉書發文指出,藍祖蔚是常態性的性騷擾慣犯,待過的職場都因為不名譽而黯然離職。更舉例,藍祖蔚過去在電視台曾盜用4個人的電子信箱密碼,在半夜發電子郵件給女記者、女主播,意淫或文字性騷擾。爆料文還說,藍祖蔚曾對女記者說,「我對性學是家學淵源(父親藍昭堂是花柳科名醫)可以給妳們臨床指導」,讓女同事都嚇到花容失色;而除了言語騷擾之外,也被多人目擊,藍要求女記者坐在腿上。朱立熙表示「我以上所寫的都是事實。」藍祖蔚若認為他污衊,歡迎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藍祖蔚8日委託萬國法律事務所,由律師在聲明書中澄清,藍過去歷任諸多職務,均係因生涯規劃等因素而轉換跑道,但無論如何,「從未因所謂性騷擾而離職。」而藍祖蔚擔任超視新聞部監製期間,曾因職務需要測試basys即時作業系統,故在同事提供帳號、密碼之情形下,登入同仁電子郵件信箱,「絕無所謂盜用同仁信箱散佈騷擾文字之情形,更無朱所述性學臨床指導之事。」

聲明書也指出,朱指控藍曾發生與女性同仁過從親密之事,當時已由報社內部調查理解,並無騷擾情形,「以此事作為汙衊手段,令人遺憾。」還提到,朱與藍兩人共事多年,期間或有意見不合,「但從未料想朱君竟為如此不實攻訐,致藍先生無端捲入近期新聞風波,實屬無妄之災,令其深感無奈與氣憤。」同時呼籲各界勿再轉述朱君不實指控,「亦請朱君自重,否則必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國家影視中心董座藍祖蔚被爆「性騷慣犯」,本人委託律師發聲明。(圖/取自藍祖蔚臉書)

▲▼國家影視中心董座藍祖蔚被爆「性騷慣犯」,本人委託律師發聲明。(圖/取自臉書)

藍祖蔚6月8日於臉書發出律師聲明書,全文如下:

關於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指控藍祖蔚先生涉嫌性騷擾等節,因其指控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藍先生名譽,爰謹代為聲明如下,以正視聽:

一、藍先生過去歷任諸多職務,均係因生涯規劃等因素而轉換跑道,例如:離開聯合報係為至 TVBS擔任娛樂新聞製作人,離開中影是因公司業務發展轉型,轉往力霸友聯新聞部。至於離開自由時報更是因為退休。但無論如何,其從未因所謂性騷擾而離職。

二、藍先生擔任超視新聞部監製期間,曾因職務需要測試basys即時作業系統,故在同事提供帳號、密碼之情形下,登入同仁電子郵件信箱,絕無所謂盜用同仁信箱散佈騷擾文字之情形,更無朱君所述性學臨床指導之事。至於朱君指控藍先生曾發生與女性同仁過從親密之事,當時已經自由時報內部調查理解,並無騷擾情形,以此事作為汙衊手段,令人遺憾。

三、藍先生與朱君先後共事多年,期間或有意見不合,但從未料想朱君竟為如此不實攻訐,致藍先生無端捲入近期新聞風波,實屬無妄之災,令其深感無奈與氣憤。惟為免各界受朱君誤導,以訛傳訛,爰謹代澄清如上,並呼籲各界請勿再轉述朱君不實指控,亦請朱君自重,否則必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