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民進黨等於上架國民黨? 他提數據:藍營始終不是第一選擇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牽手喊口號,團結黨內下架民進黨。(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牽手喊口號,團結黨內下架民進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藍綠白2024總統參選人皆就定位,明年是否會政黨輪替備受關注,國民黨更是大打「下架民進黨」的口號。對此,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8日就在臉書分析,國民黨雖是在野第一大黨,但比對歷次民調有關政黨支持度、信任度和滿意度等數字,國民黨始終不是第一選擇,數據只有在15至25%之間徘徊。

「下架民進黨已經是全民共識了嗎?」黎榮章指出,到目前為止只有看到「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曾經問過類似題目,有四成七的受訪者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另一個問法是有51%的比例不希望民進黨完全執政(總統和立法院全拿的意思)。他直言,對民進黨來說的確遭遇到執政七年多來的亂流,但光看這些民調數據還沒辦法支撐民進黨必定要下架的論點。

其次,黎榮章提到,假設民進黨有被下架的機會,下架之後難道就一定是國民黨被上架嗎?他表示,想當然爾,國民黨是在野第一大政黨,全台地方首長囊括三分之二以上,不上架國民黨難道要上架共產黨?可是,他分析,如果比對歷次民調有關政黨支持度、信任度和滿意度等數字,國民黨始終不是第一選擇,數據只有在15至25%之間徘徊,「民眾要下架支持度高的來上架支持度低的也是很折騰?」

再者,黎榮章表示,假設下架民進黨是民意趨向,且按理就應該上架第一在野黨才有利國運發展,下一個要問的問題是,難道就該上架一個與國民黨保持距離、不能代表國民黨,甚至過往行為紀錄是與國民黨政策敵對的候選人?他強調,下架民進黨是有可能成真,但不等於就該上架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