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店4字春聯看不懂!他超困惑「是我書沒讀好?」神人一秒解答

▲▼。(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老闆貼出四字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有些店家為了迎好運,會在店內貼上春聯,不過你有看過這款嗎?近日一名網友去吃水餃,但在牆壁上看到4字春聯,卻無法解讀其中的含意,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書沒讀好。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有神人一看馬上發現這是組合字,並點出這些字的真正意思。

原PO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看到店家在牆壁上面貼了一幅4字春聯,不過不是常見的吉祥話,有些還像是自創的字,讓他看了霧煞煞,「我只是去吃個水餃,就發現自己書沒讀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看到,第一個字看起來像是「家」,可是寶蓋頭下面卻是一個「女」加上「孔」;第二個是攏;但第三個字又讓人看不懂了,最左邊部首是「阜」部,中間像是「來」,最右邊則是「元」;最後一個則是「豕」字。整體看起來像是組合字,卻並非常見的招財進寶,難怪會讓原PO看了滿頭問號。

▲▼。(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解釋其中含意。(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隨即有專業網友一眼就看出含意,指出「好孔攏來阮家(好康都來我家)拆成上下字包覆整體,形成一個家的感覺」、「好孔(台語唸康)攏來阮家,最下面寫成豕,可能是為了將這四個字結合成一個字,因為第一個字有宀(寶蓋頭),象徵好康不外露,我自己的看法」、「好康攏來阮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