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相撞她發災難財 印度婦「假死尪」領國賠!剛認完屍丈夫現身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火車相撞事故。(圖/路透)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火車相撞翻覆,事故現場慘不忍睹。(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3輛火車相撞將近300人死亡的嚴重事故,截至7日仍有80多具罹難者遺體尚未被認領。然而,一名婦女竟藉此機會大發災難財,對警方謊稱丈夫在列車事故中喪命,甚至前往認屍,以向政府申請領取170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62.9萬元),結果丈夫「大義滅親」直接到警察局報案。

▲▼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圖/路透)

▲奧里薩邦婦女吉坦加麗向政府申請賠償。圖為事故罹難者家屬,非文中當事人。(圖/路透)

根據印度快報、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來自喀塔克縣(Cuttack)的婦女吉坦加麗(Gitanjali Datta)宣稱她的丈夫達塔(Bijay Datta)在印度本世紀最嚴重的列車事故中身亡,並到場指認了一具男性遺體,藉此向印度鐵道部、奧里薩邦首席部長帕特奈克(Naveen Patnaik)辦公室,以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辦公室分別申請了100萬、50萬與20萬印度盧比的賠償與補助金。

然而,謊言被戳穿的原因竟是已分居13年的丈夫達塔,直接跑到警察局檢舉妻子,氣得要求警方對她採取嚴厲措施,因為她不僅企圖詐領公共資金,還謊稱他已死亡。警方消息稱,吉坦加麗因為害怕被捕還一度藏匿,但經過核對,吉坦加麗被確認偽造死亡文件,雖然最後證實一切都是假的,不過警方也只有予以警告,很快就放她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