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想離婚」她為愛獻身 反遭外流性愛片還要賠10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蕭姓人夫與朱姓女子發生婚外情,蕭妻不滿這段外遇關係害她的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憤而對朱女提告求償100萬元。雖然朱女辯稱男方早就說過打算離婚,自己事後也遭外流性愛影片,蕭妻不能把帳都算在她頭上,但並未獲得基隆地院法官採信,日前仍被判處應賠償正宮10萬元。

▲▼性侵、性騷、性暴力、少女。(圖/CFP)

▲朱女聲稱是受到蕭男威脅,才會與對方繼續來往。(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蕭妻在判決書中提到,蕭男與她在2019年7月間結婚,婚後育有1女,但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丈夫出軌朱女,導致夫妻之間的信賴基礎破滅,並於2022年12月間以離婚收場,她認為朱女侵害到自己的配偶權且情節重大,因此決定提告求償100萬元。

朱女則辯稱,這件事情她與蕭男都有責任,不能把帳都算在她頭上,況且蕭男曾說「先前已有離婚打算」,可見夫妻倆離婚並非因為她的介入所導致,「我是受到威脅才與他持續來往。」

經查,朱女確實曾以「蕭男將兩人的性愛影片交給別人觀看」為由,對男方提起刑事訴訟,案件目前仍在法院審理當中。

基隆地院法官認為,就算蕭男早有離婚的打算,在當時也只是「空想」,沒有付諸行動,若不是朱女橫插一腳,蕭男與妻子的婚姻未必會因為「一時空想」而破滅;再者,如果她是因為受到威脅不得不與男方在一起,可以適時尋求法律保護,而不是在受到威脅之後仍保持來往。

法官接著表示,綜合上述證據看來,朱女與蕭男交往顯然已經逾越一般男女交往的範疇,侵害蕭妻的配偶身分法益,考量到侵害時間長短、加害程度等因素,最終判她應賠償蕭妻10萬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