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質疑缺電挺核能 民進黨批造謠:現在台灣根本不缺電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召開「秦啟松的厚友誼們」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受訪再指台灣缺電,並稱核能絕對是乾淨能源的選項之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痛批,侯友宜對國家政策總是狀況外,尤其是能源,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現在台灣根本不缺電,依照台電公開揭露的備轉容量率資訊,過去這個月到底哪缺電?哪一天缺電?這證明侯友宜不僅是國政草包,更是能源草包。

侯友宜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說,「怎麼樣不缺電?我們不反對再生能源,但是最重要的大前提,一定要把不缺電擺在最上位」,台灣目前為止,看到幾次大停電,自己是憂心忡忡,已知備載容量是完全不夠的,電絕對是經濟產業發展的關鍵角色,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20%的再生能源做不到,反而可能反其道而行增加化石燃料,達到80%,未來怎麼樣去做?台灣在乾淨能源的選項,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

對此,張志豪指出,台灣真正的缺電危機是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期間造成的,2016年5月政權交替時,曾經出現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的限電警戒,當時侯友宜還是新北副市長,怎麼都沒聽他在喊缺電?反倒是近5年,台電只出現過5天橘燈,限電警戒的紅燈則是一次都沒有,請侯不要再亂喊台灣缺電,因為每喊缺電一次,就更確認侯是能源草包的事實。

張志豪強調,總統蔡英文在今年520談話指出,按規劃到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燃氣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瓩,所增加的發電能力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另外還有超過3000萬瓩的再生能源,「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確保供電的穩定性」,因此,現況已不缺電,所以根本不用侯友宜又是空話保證。

張志豪補充,更重要的是,因為台積電等國內重要企業加入的RE100倡議,承諾未來必須100%使用綠電,而RE100定義的綠電,並不包含侯友宜所主張的核電,這代表侯友宜不只不懂能源,更不懂產業的需要,因為侯還沒跟上當前政府對能源轉型做過的事實與努力。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亦向侯友宜提出3問:在核一核二核三都不能延役的狀況下,是否會重啟核四?如果不重啟核四廠,是否會新建核能電廠?如果否決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要把高階核廢料放在哪一個縣市的土地上?希望侯友宜7月能信守承諾,這些問題都要回答清楚,給人民負責任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