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高麗菜「4大營養」,點名「2種人」要少吃

▲▼營養師點名「2種人」不適合吃高麗菜             。(圖/Unsplash)

▲高麗菜有天然胃藥之稱。(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鮮甜脆口的高麗菜很受歡迎,無論是火鍋或是炒菜各有各的美味,高麗菜不僅只是好吃,營養也是超乎想像的豐富,營養師夏子雯分享高麗菜4大營養,同時提醒2種人要少吃,才不怕有礙健康。

#適合減醣飲食

高麗菜100公克熱量約23大卡,雖然嚐起來甜味十足,但僅含有碳水化合物4.8公克,屬於低碳水化合物、低升糖指數(低GI)的蔬菜,適合減醣飲食,適量食用也能穩定血糖值。

#含維生素U

維生素U其實是Vitamin Ulcer,是一種抗潰瘍的因子,可促進黏蛋白(Mucin)分泌,加速潰瘍傷口的癒合、修補黏膜,又稱為「廚房裡的胃藥」,能緩解胃不舒適的感覺。

#適量的膳食纖維

100公克含有1.1公克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道蠕動,預防便祕,而對於胃功能不佳的人,可適量食用。

#強大的植化素

擁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吲哚、異硫氰酸酯、蘿蔔硫素等植化素,有助抑制癌症細胞的生長,如乳癌、大腸癌等。

▲▼營養師點名「2種人」不適合吃高麗菜             。(圖/翻攝自FB/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圖/翻攝自FB/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營養師夏子雯也點名2種人不適合吃高麗菜,像是甲狀腺功能低下者,因高麗菜所含的異硫氰酸鹽在體內過多時,會抑制甲狀腺吸收碘,導致體內甲狀腺素生成產生障礙,所以不適合甲狀腺功能低下的人攝取。

容易脹氣者也不適合吃過多,因為高麗菜中的寡糖類,進入腸道後不易被吸收,腸道菌利用寡糖類做為發酵材料,產生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就容易有脹氣的狀況,建議適量食用外,也可以煮熟、煮久一點再吃。

關鍵字:

高麗菜, 營養,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