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被控殺4幼子蹲20年冤獄!最新證據「4人基因突變」還她清白

▲▼ 囚犯,犯人,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一名女子被控殺害4名幼子,因此關了20年,最新證據卻顯示,4人死因可能與基因突變有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澳洲婦女福比格20年前因涉嫌殺害4名幼子遭判入獄,但近年最新鑑識證實,這些幼兒死因與罕見基因突變或先天性異常有關,還她清白。獲赦出獄的她,20多年來首次安穩入睡。

路透社報導,澳洲司法調查認定原始定罪存在「合理懷疑」(reasonable doubt),55歲的福比格(Kathleen Folbigg)5日獲赦出獄,當晚是她多年來首次好好睡了一覺。

福比格友人柴普曼(Tracy Chapman)在視訊記者會上說:「她第一次睡在真正的床上,她用真正的陶瓷茶杯泡了一杯茶,用真正的湯匙攪拌。對你們大家來說,聽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她很感恩。一杯好茶加上真正的鮮奶。」

「她說,這是她20年來第一次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即便昨晚睡眠時間短暫。」

福比格2003年因3項謀殺罪和1項過失殺人罪入獄。她堅稱自己無辜,並說4名孩子都是自然死亡。

2019年一項初步調查的證據確定了福比格的罪行。

然而,在最新證據顯示,當中的2名孩童可能死於基因突變後,前首席大法官拜塞斯特(Thomas Bathurst)去年主導第2次調查,重新審視對福比格的判決。

調查發現3名孩童自然死亡的可能性是合理的,2名死因為基因突變,另一名則因潛在的神經系統疾病。

福比格在影音訊息中表示,她對於獲得赦免「深感榮幸和感激」,並稱自己獲釋是「科學,特別是真相的」一大勝利。

「我一直並將永遠想念我的孩子,為孩子感到哀傷,思念並深愛著他們。」

福比格出獄後前往友人柴普曼位於雪梨以北約500公里、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附近的農場。

福比格重獲自由的第一晚吃了披薩、大蒜麵包、咖啡香甜酒;不過,福比格原本想吃的是牛排。

柴普曼說:「我們晚餐沒吃牛排,因為太難安排。昨晚改吃披薩。」

20多年來首次接觸外面世界的福比格,對於iPhone和智慧電視等科技產品感到新鮮不已。

柴普曼說:「她看得目瞪口呆。即使電視,她也是說『我的天啊,這電視有好多功能!』她說,她會狂看電視一段時間。」

福比格雖獲得無條件赦免,恢復人身自由,但身上背負的罪名仍未洗刷。這仍有待上訴法庭的判決。一旦福比格洗刷罪名,將可以控告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要求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