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性騷判賠8萬 范雲:他只要付得起,妳又奈他何?

▲▼        范雲告陳雪生性騷獲勝訴,出面受訪     。(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委范雲(中)告立委陳雪生性騷擾求償勝訴確定,受訪直指對方是「法院認證的性騷擾犯」。(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哲民、黃彥傑/台北報導

立委范雲告立委陳雪生對她性騷擾,今獲台北地院判決陳雪生應賠償8萬元確定,范雲出庭聆判後受訪,強調因性騷擾事件對陳雪生的3案全勝,但3年走來十分煎熬,很辛苦才得到正義,且仍得在立法院議場看到對方,「感到噁心」,范雲更直呼陳雪生「法院認證的性騷擾犯」、至今不認錯。

范雲被視為女權運動者,先前曾被質疑對綠營性醜聞事件刻意沉默迴避,近日綠營性騷擾事件連環爆、衍生政治圈#me too漩渦,范雲又被不少網友拉進暴風圈、認為她應該表態,范雲日前已發表聯合聲明,將對性騷受害者提供心理諮商與法律諮詢等服務,但還是挨轟反應慢好幾拍,聲明內容有如打嘴砲等。

今天現場記者詢問范雲,如何看待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指涉性騷擾但反告揭發者一事,范雲表示:「我當然並不支持所有性騷擾加害人,用刑事告對方誹謗,那,我想,我目前所能說的是,我們謝謝所有勇敢站出來的所有受害者。」范雲並把話鋒轉向「我覺得不同的職場,都應該改善自己的性騷擾申訴制度」。

▲▼南北之星快輪發佈會-陳雪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委陳雪生否認性騷擾立委范雲,判決前夕發表聲明要對方別亂潑髒水。(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范雲昨(5日)預告今會到庭聆判,並在北院門前召開記者會回應。她說,連同今天的終局判決,她和陳雪生因這起性騷擾事件所衍生的行政申訴、刑案訴訟與民事求償,她3案全贏,但即使她很幸運,事件發生在公開場合,有人證物證,還是贏得很辛苦、一路走來十分煎熬。

范雲認為台灣的文化、申訴制度與法律,對性騷擾被害人都非常不友善,像她第一時間沒有離開議場、躲起來哭泣,就被當成不完美的被害人,被質疑還在微笑、是在作秀,因而蒙受二度傷害,加害人卻可以對被害人丟下一句「妳去告我啊」,以本案為例,8萬元對陳雪生只是區區小數字,「他只要付得起,妳又奈他何?」

范雲強調身為被害人遭受言語質疑與霸凌,控訴對方性騷擾被反控刑事誹謗罪,「多麼情何以堪」,她卻仍得在國會議場經常看到對方,「感到噁心」,對於陳雪生近日聲明仍否認性騷、要她別潑髒水,范雲順勢直呼陳雪生「法院認證的性騷擾犯,直到今天,還不願意承認,我想,這就是我們面對的處境」。

范雲表示台灣的性別平等文化還很遙遠,她謝謝這些「羞辱我的人」,讓她經歷性別暴力被害人多麼艱辛煎熬,她將把這個經驗轉化為修法動力、努力改善政策,希望社會與法律制度,能接住每1位受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