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重磅新品登場!虛擬實境頭盔「Vision Pro」發布 售價超10萬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今日凌晨舉辦WWDC開發者大會,除了軟體更新外,也推出各項硬體產品,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蘋果全新的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能夠融合數位世界與現實世界,更加沉浸體驗。

▲Vision Pro。(圖/蘋果)

▲Vision Pro。(圖/蘋果)

今日的WWDC中,主要聚焦在轉體更新,就當以為活動要結束時,蘋果執行長庫克喊出「One more thing」,正式發布了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

帶上裝置之後,可以在現有空間中,看到類似智慧型手機或是智慧電視的畫面,有各項App漂浮在眼前,可以透過自己的想法進行排列,各個App可以「充滿」你的空間。

只要用眼睛、雙手與語音就可以控制,App圖標會在注視時突出,就可以直接選擇,也設計簡單的操作手勢,使用起來更加自然。而當用戶沉浸在數位世界中,也不會與現實脫節,當有人進入到附近時,就會顯示附近的人的身影,方便交流。

▲Vision Pro。(圖/蘋果)

▲Vision Pro。(圖/蘋果)

在產品的規格上,「Vision Pro」具備2300 萬畫素的 microOLED 螢幕可觀看4K、HDR 影片,在電影欣賞與遊戲中都能有更加立體的感受。除此之外也採用堅固輕巧的鋁金屬打造。

整體裝置採用M2 晶片驅動,讓產品具備更高效率,除此之外也具備一組全新的R1晶片,用來處理來自外界的資訊,具備多種感應器,可以依靠語音、手勢、眼球追蹤等方式操控。

目前根據發表會資訊,蘋果 Vision Pro 售價是 3499 美元,約為新台幣10萬元,預計明年開始在美國開賣,會逐漸推向更多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