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33年前薪資曝!全勤獎金「5位數」看哭眾人:現在有1千就偷笑了

▲有網友分享阿公33年前的薪資條。(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分享阿公33年前的薪資條。(圖/翻攝自Dcard,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加上通膨居高不下,讓許多年輕人苦不堪言。對此,有網友分享了一張33年前阿公的薪資條,只見基本薪資就高達3萬4880元,另外加上春節獎金7萬7790元、全勤獎金1萬1298元和其他零零總總金額,該月份可實領12萬5千多元。畫面一出,掀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阿公在民國79年1月收到的薪資袋,根據畫面顯示,各類細項分別有基本薪金為3萬4880元、交通費480、伙食費1100、加班費2700、獎金720、國定假工資1620、春節獎金7萬7790、全勤獎金1萬1298、例假到工11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分享阿公33年前的薪資條。(圖/翻攝自Dcard)

代扣項目則為,固定所得稅520、非固定所得稅5345、勞保費256、福利金174、服裝賠款58、會費150,總實發金額為12萬5235元,對比到現在依然是相當不錯的薪資水準,讓原PO不禁感嘆,「在那個年代這樣真的好多喔!」他也補充,阿公當時是從事機場機坪組,自己將薪資條PO出來並非是要戰薪水高低,該份薪資也有加春節獎金,薪水高不高見仁見智。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驚呼「現在全勤有1000就該偷笑」、「全勤11000…我大概會忘記請假兩個字怎麼寫」、「請問重新投胎只會投胎到未來嗎?還是有辦法投胎到過去呢?」、「我們這一代到底是怎樣」、「我爸都說我們這代很辛苦,他20歲出社會一個月就3萬了,到現在還是3萬,但所有物價都是翻倍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