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墊底 林為洲嘆「選戰很殘酷」:哪裡弱都被看出來

▲▼立委林為洲記者會 說明不選連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國民黨5月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之後,聲勢卻不升反降,《美麗島電子報》日前民調顯示,侯支持度甚至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超車。挺侯派立委林為洲對此表達憂心,稱侯起步晚、選戰很殘酷,網路聲量不如柯文哲,也遜於賴清德,弱點在哪裡都會被看出來。林為洲建議,有聲量的人集結在一起,大家一致發聲;也建議侯友宜,好好親自去請託郭台銘,「郭侯合作不是更好?」

林為洲此前就曾公開呼籲侯友宜,應盡快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團隊和解整合,相關空戰等議題聲量,也必須要有所提升。他今天又再度表達憂心,稱侯友宜起步較晚,但是選戰就是這樣很殘酷,網路聲量不如柯文哲,也遜於賴清德,弱點在哪裡都會被看出來。至於要如何改善?他說,這些都是選戰秘密不能告訴外界。但他也說,提高討論度與聲量,以及主導議題能力,這方面有很多訣竅,同時也需要所有人一起來幫忙串連推動,這部分國民黨會持續加強。

林為洲進一步指出,目前已經開始串連支持藍營的政論名嘴,把有聲量的藍營知名人士集結在一起,共同推動某個政策,讓大家有一致方向跟焦點,不會再分散、失焦。他也說,不少黨籍意見領袖,包括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立委王鴻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他們對一些議題可能有興趣,也會找他們共同參與、一起推動;簡單一句,就是如何把大家組織起來。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互動頻頻,反而讓侯友宜陷入邊緣化危機,林為洲則認為「郭侯合作不是更好?」他分析,郭之前說過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故郭跟非國民黨的人合作有困難。至於外傳「柯郭配」郭居副手,他則直言「我不太相信,這都是外面傳言」。他強調,郭董很希望合,但是郭也很希望扮演角色,雖然郭不是總統提名人,但對國家有熱情、能為國家做事、希望有角色,故郭侯合作是有機會的,所以一直在建議侯友宜,要好好親自去請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