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蘭獲頒台師大傑出校友 恩師楊麗花觀禮「國寶也想進修」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5日)舉行101周年校慶大會,會中表揚5名傑出校友,就讀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歌仔戲演員陳亞蘭,是管理學院成立15年來,首位傑出校友獲獎者。陳亞蘭今出席領獎,恩師楊麗花突然現身觀禮,讓她感動淚灑現場,致詞強調將致力傳承歌仔戲文化,保留傳統、兼具創新,未來還要結合AI人工智慧。

▲陳亞蘭獲頒臺師大傑出校友,楊麗花到場觀禮。(圖/記者楊惠琪攝)

▲陳亞蘭(左)獲頒台師大傑出校友,楊麗花(右)到場觀禮。(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今舉行101周年校慶傑出校友頒獎大會,陳亞蘭獲頒傑出校友,恩師楊麗花突然現身觀禮,讓她致詞時當場淚灑現場、數度忘詞。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楊麗花肯定陳亞蘭推廣文化、不斷學習,楊麗花也打趣說,要不是年事已高,也很想到台師大進修,陳亞蘭直呼:「快,招生招生,國寶要來讀了」。

陳亞蘭致詞表示,恩師楊麗花把歌仔戲的DNA傳承給他,她會在保留傳統、兼顧創新下,致力推廣台灣歌仔戲文化,為保存台灣重要文化資產而奮鬥,日前也透過群眾集資方式拍攝第二季《嘉慶君再遊台灣》歌仔戲影集,她並透露,未來還會將歌仔戲與AI人工智慧結合,開創台灣歌仔戲新紀元。

▲陳亞蘭獲頒臺師大傑出校友,楊麗花到場觀禮。(圖/記者楊惠琪攝)

▲陳亞蘭(左)獲頒台師大傑出校友,楊麗花(右)突現身,讓她淚灑會場。(圖/記者楊惠琪攝)

陳亞蘭說,為了一圓自己想繼續進修的心願,也希望讓歌仔戲有更大可能性,因而就讀師大國際時尚專班,「希望將歌仔戲變時尚,傳統必須結合創新,才能引人注目。」

陳亞蘭去年以電視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勇奪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成為台灣電視史上首位女扮男裝的影帝。為了傳承傳統歌仔戲文化,奉獻半世紀青春投入,並運用在台師大管理學院所學,為創新歌仔戲打開一條活路,獲選為台師大第一位在職專班出身的傑出學生。

台師大今表揚第23屆傑出校友,包括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正義、台灣首位以道教研究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李豐楙、台師大北美基金會董事長林金滄、網球名將盧彥勳,以及傳承歌仔戲文化的陳亞蘭。會中也頒發4位社會實踐獎獲獎學生及7位傑出學生,並邀請傑出校友舉行大師沙龍講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