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結帳!一堆人「不爽看到發票」 原因曝光...店員更火了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店員抱怨,常遇到發票印出來,客人才說要載具。(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發票存載具,除了環保減少紙張,也能增加中獎機會!不過有店員心累直呼,明明主動問要不要載具,客人也回答不用,結果發票印出來,對方回嗆「不能重打一張給我嗎?」引來一票同行+1討拍,「有夠浪費時間的!」

一名女店員在Dcard表示,她每次結帳主動詢問「載具要嗎」,而客人分成被動型或主動型,但都非常明瞭回應「要」或「不要」。但讓原PO害怕的是,是遇到腦袋連接慢半拍的客人,先是答「不用」,等到發票印出來後,才說要存載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原PO眼神死直呼「不好意思已經印出來了」,不料客人開始不可理喻,回嗆「啊我不是說我要了嗎」、「那你不能重打一張給我嗎?」

原PO心累直呼,拜託客人結帳時能打開耳朵,或是明確回應是否存載具,尤其需要打統編也提早告知,「各種服務業的人類們被搞瘋...最近遇到的真的太多這種客人了!」

文章曝光後,釣出一票店員秒懂,「還有一種是手機貼防偷窺膜的客人,根本看不到手機是載具畫面,也不說一聲!結完發票打出來在那邊用超欠打語氣說:我要刷載具欸(指桌上的手機)」、「最麻煩的是還要重新結帳一次,有夠浪費時間的」、「曾經問客人:需要載具?會員?停車折抵?然後被客人嫌我問題太多很煩」、「超多! 每次白眼都差點跑出來,不然就是刷卡了,才拿出載具要掃」。

不過留言串中,不少客人也反抱怨,「很多店員都不會問要不要載具,就直接印出來」、「主動說要載具,結果店員聽到沒做到...又該怎麼說,雷店員也是一堆好嗎」、「我是遇到說不用載具,店員把我的發票印出來,直接捐到旁邊的發票箱裡」、「給載具了,店員也刷了,結果又拿發票給我...我說:咦不是載具了嗎?他說:喔那可能沒刷成功」。

▼也有客人反批,明明刷了載具,店員仍印出發票。(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 發票,載具 。(圖/記者劉維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