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婆婆命令瘦10公斤才能嫁! 她飯桌上想夾肉被「敲筷子」:別再吃了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營養師劉怡里日前在節目上透露,曾有過一名女子被準婆婆帶來看「減肥門診」,目標是在半年內減重至少10公斤,期間準婆婆對她相當嚴厲,甚至還會在飯桌上直接敲她的筷子,斥責「吃太多」,一切都只是準婆婆認為,娶一個胖媳婦會讓家族丟臉,過程讓劉怡里聽了頗是心疼。

▲▼婚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被準婆婆要求在婚禮前減重「至少10公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劉怡里日前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上透露,曾碰過一名女生,初診跟準婆婆一起進診間,準婆婆說得很明白,由於在地方算望族,「媳婦娶進門要能看」,意指新娘出場不能太胖,否則丟家族的臉。預計半年後舉辦婚禮,希望在婚宴前減重「至少1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次回診是女子自己前來,劉怡里查看她的飲食紀錄,發現內容非常詳實,正在開心遇到好病人,沒想到她突然詢問:「壓力是不是也會讓人瘦不下來?」原來她還未嫁進門,所以平日自己住,周末才會跟未婚夫到準婆家,平日她都很認真做運動、控制飲食,但似乎還是無法博得婆婆信任。

▲▼營養師傳授吃年菜不發胖「5原則」             。(圖/Unsplash、Pexels)

▲女子在飯桌上想多夾一點食物,就會被準婆婆「敲筷子」警告。(示意圖/取自Pexels)

女子透露,在準婆家用餐時,白飯只能「添一口」,在桌上想要多夾一塊肉,準婆婆就會用「敲筷子」的方式制止,也會當眾斥責:「妳不要再吃了!」飯後則要求她洗碗,理由是飯後要站著,否則會變胖,連慶生蛋糕也是一塊都不分給她,又一直半威脅地說:「妳太胖也懷不了孕!」

劉怡里形容病人一開始訴說狀況時口氣很平和,但其實內心壓力非常大,後來一邊講一邊掉眼淚,讓她看了頗是心疼,但最後也無法干涉病人的決定,最終女子仍瘦到目標體重並結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