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捧887萬投資追加840萬…警埋伏衝出!未成年「理專」臉綠了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遭假冒為「股票投資公司」的詐騙集團騙走887萬,對方還要他再交出840萬,驚覺受騙,警方埋伏在詐團約定面交的超商,將自稱「理財專員」的男子逮獲,一查發現對方竟是未成年,同時也在周圍逮捕把風的24歲車手,將2人依涉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未成年少年佯裝投資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詐騙集團未成年少年佯裝投資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金山警分局指出,日前受理沈姓民眾報案,稱遭到「源通股票投資公司」以謊稱代為操作投資,介紹被害人下載指定手機軟體,進而多次要求其臨櫃匯款或以面交方式給假冒之「理財顧問專員」,被害人前後共交付887萬餘元。

對方眼見有利可圖,繼續以抽中認購股票為由,想誘騙被害人再交出840萬,他驚覺有異,決定向警方報案,金山警立即依約在昨(3)日中午於詐欺集團指定超商埋伏。

▲▼詐騙集團未成年少年佯裝投資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在超商現場逮捕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17歲陳姓犯嫌,同時發現週遭另名男子見警方逮捕行動後,顯得倉惶失措、形跡可疑,上前盤查,一併逮捕接應之24歲陳嫌,現場查扣手機3支、公司印章章9顆、工作證名牌,現金收款收據、契約書等琳瑯滿目的各種證物,詢問後2嫌依涉詐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表示,網路上社交媒體、網頁及影片頻道充斥詐騙集團利用各種投資廣告,假借股市名人或成功人士名義意圖取信民眾,讓民眾一步步落入陷阱而不自知,呼籲投資人應小心識詐,以免血本無歸,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