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智傑掃車布邊安打灌大局 獅半場6比0領先龍

▲統一獅洋投聖騎士、蘇智傑、林子豪、林益全。(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洋投聖騎士。(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剛結束高雄澄清湖之旅,並在三連戰系列賽橫掃中信兄弟的味全龍,今(3)天前往台南棒球場踢館統一獅,並推出本季第二次先發的本土投手林子昱,出戰統一獅隊洋投勝騎士(Mario Sanchez),獅隊在首局就趁著得點圈有人時,龍隊三壘手劉基鴻的守備失誤,攻下第一分,並在4局下靠著大局攻勢進補4分,而龍隊則是敲了6支安打都沒能串連,打完5局獅隊以6比0暫時領先。

首局首打席,龍隊開路先鋒李凱威就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長打,隨即攻佔得點圈,獅隊先發洋投勝騎士被敲長打後,馬上解決兩名打者,雖然被第四棒劉基鴻敲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讓龍隊一度攻佔一、三壘,不過後續成功三振掉瑪仕革斯.俄霸律尼,凍結壘上跑者,化解首局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度過危機之後,獅隊在下半局反攻,首棒陳傑憲就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林子豪隨後補上左外野平飛安打,無人出局獅隊就攻佔一、二壘,雖然蘇智傑打出內野沖天炮出局,不過第四棒的林安可擊出一支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劉基鴻的守備失誤,不僅送回獅隊第一分,一、二壘還持續有跑者,但後續陳鏞基、林益全沒能再幫助球隊追加分數,獅隊單局以攻下1分作收。

▲統一獅洋投聖騎士、蘇智傑、林子豪、林益全。(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陳傑憲。(圖/統一獅提供)

第2局兩隊投手都回穩,勝騎士讓龍隊六、七、八棒「三上三下」,而林子昱在解決一位打者後,讓獅隊林祖傑擊出內野滾地球,卻再度使劉基鴻發生守備失誤,兩局就出現2次失誤,還好林子昱成功解決後續打者,讓獅隊留下殘壘。

3局上半龍隊發動反擊,一人出局後,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的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但是勝騎士回穩,讓郭天信擊出內野飛球,再三振掉劉基鴻,力保不失,而3局下獅隊僅有蘇智傑靠著四壞球保送上壘,並沒能出現有效攻勢。

味全龍在4局上又有得分機會,瑪仕革斯.俄霸律尼安打上壘後,雖然高孝儀、林孝程接連被K掉,但蔣少宏的本季首安這時出現,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長打,把隊友送到得分大門口,不過下一棒的曾傳昇沒能把握機會,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最終龍隊還是沒能得分。

▲統一獅蘇智傑。(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統一獅蘇智傑。(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下半局獅隊再度把握守下攻勢的氣勢,林益全、陳重羽的安打,加上林靖凱的觸身球保送,形成一人出局滿壘局面,陳傑憲的安打先送回一分,林子豪的內野安打再度將壘包填滿,此時蘇智傑適時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車布邊」安打,送回壘包上全部隊友,單局獅隊打下4分大局,一口氣將分差拉開到5分領先,但龍隊郭天信在這個半局也曾上演過一次美技長傳助殺,幫助林子昱少丟一分。

進入第5局,勝騎士越投越帶勁,單局連3K持續封鎖味全龍,前5局雖然被敲出6支安打,不過飆出8次三振,沒有失分,而龍隊先發林子昱則是在第4局就被換下去,此役僅投3.2局就失5分,其中4分是自責分,後面換上來接替的廖任磊投了1.1局,被敲出2安、送出2次保送,在第5局滿壘時再投出四壞球保送失1分,沒能成功止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