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阿嘎鞠躬道歉! 在日5大「失格行徑」一次回應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日前到日本以「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為主題拍攝,影片一出遭到炎上,網友不滿他在店內高聲批評店家、甚至2、3人共食一份餐等等,舉出5大雷點,傻眼表示太丟臉,事後蔡阿嘎緊急下架影片並公開發文道歉,稍早他也再次發布影片,針對「5大雷點」一一回應,並表示會虛心檢討。

▲▼蔡阿嘎針對日本影片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及團隊針對日本影片向觀眾及店家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跟團隊鞠躬道歉。(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針對網友指出的5大「NG行徑」,蔡阿嘎及團隊一一回應。首先是拍攝時擋到用路人的空間,他坦言確實有疏忽,往後拍攝會注意是否有干擾到用路人的權益;二是共食冒犯日本文化,他向所有店家陪不是,表示往後會更加注意,要符合當地的用餐禮儀,若真的吃不下,可以選擇用外帶的方式,不造成店家的困擾;三是在店內大聲喧嘩,蔡阿嘎承諾以後會更加注意不要打擾到客人及店家。

再來是「好不好吃很主觀,但態度有嘲諷、輕蔑的感覺」,針對這一點,蔡阿嘎表明會更加注意自己的態度、持續地改善,而最後一點「用太高標準來評斷日本的平價餐廳」,他坦言這次影片的呈現方式確實造成大家的不舒服,往後會針對內容更加審慎評估,也會注意在外面的言行舉止。

最後蔡阿嘎表示,除了統整的5大點,眾多網友的其他意見也都有看到,未來會持續針對影片內容進行調整及修正,感謝所有觀眾給予的批評指教。

▼影片取自蔡阿嘎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