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長輩用LINE聊天被回「這1字」! 妹子秒暴怒:還一副指使的口氣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現在大多數的人溝通都會使用聊天軟體,但因為文字無法表達完整的情緒,可能一不小心就惹怒對方。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用LINE和長輩聊天,結果對方回了1個字,讓她看了一肚子火,好奇大家聊天時是否也會和她一樣?文章曝光後兩派網友戰翻,就有人建議「可以教他們用貼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長輩用LINE傳訊息問,「你的新護照放在哪裡?」她回應還沒有做好,對方見狀又問,「喔,你要自己取件?或是郵寄?」她透露應該會自取,接著對方就要求,「我今天請假辦護照,還在等,那你到時候幫我一起取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看到長輩只回「喔」的當下,瞬間一肚子火,「就回一個『喔』是什麼意思?然後後面又一副指使的口氣叫我幫他取件」。她表示知道長輩可能不習慣加上表情符號,或是加上語助詞,所以不想為此爭論,但每次聊到一半都會忍不住生氣,好奇其他人的長輩用LINE聊天時,是否也會這樣講話?

▲▼。(圖/翻攝自Dcard)

▲長輩回「喔」,讓原PO看了很生氣。(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看法不一,「覺得還好欸,因為他們多半手機不太會使用,所以不會太在意他們打字方式,言簡意賅挺好的」、「原來不只我有這種困擾,我媽是會回『嗯』」、「懂你感覺,其實就是世代間的代溝」、「說到這個我也有同感,我媽也超級喜歡回我喔,尤其在講很重要的事,真的也會一肚子火」、「我之前也會覺得很冷漠,但後來發現如果他們真的不爽會打超級多」、「我媽媽也都會喔,但我知道她是態度不差的喔,之後就不會介意了」。

就有人建議,「我媽之前也會這樣回,後來我說這樣看起來很冷漠後,她偶爾也會學我回喔虧(OK)」、「我以前超在意的,尤其外宿不是很常回去,就看到的當下很難過。後來我當面跟我媽建議她可以怎麼回覆,說2次她就改了」、「可以教長輩用貼圖呀,貼圖都有好、OK的圖案吧」、「買貼圖給長輩是個解法,我爸媽現在都回OK貼圖」,還有人說,「我覺得1分鐘內沒回,他就直接打電話比較可怕」、「我覺得收回訊息比較討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