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又一女控受害 被性騷卻要道歉還遭霸凌到昏倒:有驚動到高層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圖/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另一名前黨工2日透露工作期間遭到同仁摟腰、摸屁股,還曾試圖進入她房間,她因不堪其擾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對方卻未妥善處理,甚至以影響部門氣氛,逼她道歉,但道歉後的日子並沒有更好過,處處被針對,讓她身心狀態到達極限,有次還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昏倒,「這消息也驚動到高層,但後來也沒有任何下文。這件事想必不是秘密,許多政治工作者們多少耳聞。但很遺憾,從我受害至今,從未獲得應有的對待與說明。」

被點名的蔡沐霖2020年曾參選永和區立委落選,目前擔任勞動部次長李俊俋的機要,不過昨日已請辭,至於詳細原因,勞動部並未多加透露;而被指控騷擾的陳右豪現已離開政治圈。

受害前黨工說,自己當時有男友,大家都知道,原與陳男相處良好,一直以好朋友身份互動,對方後來卻開始幫買早餐,或是叫計程車到她家樓下,要求陪去喝酒,且傳訊息頻率越來越密集,還深夜打電話意圖追求。而在各種飯局喝醉時,還會摟腰、摸屁股、玩頭髮、偷親臉頰,自己都有明確拒絕,之後甚至在部門出差時,在她房間外瘋狂按電鈴、敲門、踹門,試圖進入,也曾監視顧著門、不讓女方走出房門,形同軟禁。

受害前黨工指出,自己不堪其擾,決定向蔡沐霖申訴。面談一開始,蔡沐霖說,「他每天送妳早餐已經是很嚴重的事了!」原本心想,太好了,終於有人注意到了,沒想到繼續說下去,蔡沐霖卻表示「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反過來檢討被害人。

受害前黨工透露,蔡沐霖之後態度大轉變,開始處處針對她,還逼她道歉,「他給我三個選項,一是調到其他部門,二是用黨內規處理(資遣)我,三是要我跟陳道歉。」

受害前黨工說,她最終選擇道歉,但日子沒有比較好過,蔡沐霖不時會在工作群對她冷諷,甚至用髒話出言辱罵,「我那時患上憂鬱症,需服身心科藥物才能苟延過活。所以我也有錯,因必須服用藥物、精神不濟,工作時有恍惚,容易被責備。但我受到的懲罰真的合乎比例嗎?」

受害前黨工說,她實在承受不住欺辱,下定決心要辭職,那天交接完資料,午休時等待跟同事去買午餐,下一秒,眼前一片黑,直接在黨中央10樓昏倒,「我就在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因遭受職場霸凌而昏倒。可能連電影都不敢這麼演,但這一切都如實發生。」

受害人表示,這消息也驚動到高層,但後來,也沒有任何下文。這件事想必不是秘密,許多政治工作者們多少耳聞。但很遺憾,從她受害至今,從未獲得應有的對待與說明。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