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附近俄軍基地遭襲! 逾100人死亡、400人受傷

▲▼ 俄軍位於馬力波附近尤里夫卡村(Yurivka)的基地遇襲。(圖/翻攝自推特)

▲ 俄軍位於馬力波附近尤里夫卡村(Yurivka)的基地遇襲。(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港市馬力波(Mariupol)去年5月被俄軍攻佔至今,近日傳出附近的俄軍基地遭到空襲,造成多達100名士兵死亡,逾400人受傷。

綜合《基輔獨立報》等外媒,流亡的烏克蘭馬力波市長顧問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5月29日在Telegram發文聲稱,位於該市附近尤里夫卡村(Yurivka)的一棟5層樓設施遭到襲擊,約有100名俄國士兵死亡,400多人受傷,還有一座通訊站及電子戰系統被摧毀。

該建築過去為醫療設施,被俄軍攻佔後作為臨時基地使用。德瑞尤申科指出,該建築若改建為軍營,最多可容納650名士兵,並援引當地游擊隊員說法透露,空襲前一天有4輛載著俄軍人員的巴士抵達此地。

德瑞尤申科稱這次攻擊為「Bavovna」,而烏國官員通常以此代稱烏克蘭打擊俄軍設施造成的爆炸,避免直接承擔責任。

馬力波經歷數月圍城戰,去年5月完全淪陷,估計造成數萬平民喪生,數千棟建築及主要基礎設施被毀。俄國總統普丁曾於3月到訪此地,是他自開戰以來首次訪問俄軍佔領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