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成功警「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 守護行人用路安全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執行為期2週的「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針對4大執法重點進行取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執行為期2週的「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針對4大執法重點進行取締。(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於5月22日起至6月5日,配合警政署執行為期2週的「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針對4大執法重點進行取締,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線、標誌、號誌停車再開」以及「道路障礙」。

成功分局表示,除了加強對於路口不停讓行人的取締,並巡視人行道違規停車和違規臨時停車情況。同時,對於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線、標誌、號誌停車再開的違規行為,也將給予製單舉發。藉此提醒駕駛人應該遵循交通指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另外,清除道路上的障礙物大幅降低事故風險,確保道路的安全和順暢也是執法重點之一。

成功分局分局長陳勇誌表示,成功鎮轄內有許多路段是「無號誌路口」,因此,提醒用路人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是一件你、我共同的責任,無論是駕駛人或行人,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交通法規,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