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主動要查!民進黨爆性騷吃案 處置不當「最高可罰50萬」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控訴遭摸胸性騷,上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後,對方竟冷處理,引發吃案風波,也使民進黨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對於前黨工被職場性騷擾,台北市勞動局1日表示,今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在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

台北市勞動局1日以「勞動局呼籲民進黨妥善處理職場性騷擾案件」為題發文,提及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有遭職場性騷擾案件,勞動局1日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說明雇主應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於知悉性騷擾情形時,即應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並要求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

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事業單位只要「知悉」員工有遭到職場性騷擾的情形,就應該立即處理,縱使員工已離職,或是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都應該有所作為,如果員工認為雇主處理不當,經委員會審議後,就會被處罰最低新台幣10萬元以上、最高50萬元以下罰鍰,還會被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

勞動局提及,為增進民眾及事業單位認識並重視「防制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法》議題,歷年來也有編製相關專刊及宣導摺頁,放置在勞動局網站/影音書冊/文宣品及出版品/職場平等專區,事業單位可上網參閱;若事業單位發生職場性騷擾案件不清楚處理流程及方式,亦可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