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性騷吃案風波!賴品妤直言難接受 「婦女部處理竟如此差勁」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民進黨中央也火速開鍘,許嘉恬即刻停職並接受調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日批評,求救信中提到如此差勁的處理,居然發生在最該和被害人站在一起的婦女部,居然不願好好走程序,且還做出如此不當的處置,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對於整起吃案事件,賴品妤表示,昨晚前黨工的求救信讓人非常不捨,甚至看到有些留言質疑當事人,為什麼當時事件發生時不出來說,選舉前才出來爆,是不是別有用心?「請大家一起制止這樣的言論!面對性騷擾事件當事人要如何處理是她的自由,我們該做的是迅速給予協助,而不是去管人家希望用什麼方式處理!」

賴品妤指出,要不被揭露就是不要去性騷擾別人,這一點都不難理解!問題不在求救時間點,而是在於性騷擾事件,希望大家不要搞錯重點、本末倒置!

賴品妤直言,職場或權勢性騷擾絕不只是私領域的事,因為一個人怎麼對待比他弱勢的人,是個很重要的指標,更影響到這個人處事態度和決策判斷。有些人可能會囿於加害者的權勢,或看重他的才華,主張「不處理」,但我必須嚴厲告誡:不處理是沒有看到「沉默的隱藏成本」,也就是讓這個職場更加不友善,排除了更多有能力的女性加入或繼續留在這個職場,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堅持,職場或權勢性騷擾一定要處理。

賴品妤表示,身為青年政治工作者,我相當能體會在權力不對等下,如果不幸遭遇職場性騷擾,再加上後續不當處理,將帶來多少委屈及傷痛。

賴品妤指出,處理性騷擾案件,最重要且最開頭該做的,就是好好接住受傷的當事人,同理被害人的驚恐、難受、憤怒與困境,給予必要的支持與協助。各種質疑、放大檢視、甚至強迫被害人做出決定,都對案件毫無幫助,甚至會對被害人帶來二次傷害,尤其是在權力不對等的職場環境。

賴品妤直言,讓自己相當驚訝且無法接受的事,求救信中提到如此差勁的處理,居然發生在民進黨內的婦女部。民進黨2020年才修正了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結果理論上該最清楚這些程序、最該和被害人站在一起的婦女部,居然不願好好走程序,且還做出如此不當的處置,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賴品妤指出,民進黨黨部昨天深夜已發出嚴正聲明,向受到傷害的當事人致歉,並承諾將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職場性騷擾零容忍,不當處置更要被嚴厲譴責,對於求救信中提到的問題,黨中央必須詳加調查及嚴加懲處,對於錯誤、違法部分,絕不能姑息,且後續一定要對社會清楚說明處置結果。

對於該起事件,賴品妤直言,性別平等是民進黨必須堅持的重要價值,這是我們對於青年世代及支持者的承諾,必須嚴正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