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雙語政策」連署破萬 全教總要求3位總統候選人表態

▲全教總籲三位總統候選人對雙語政策明確表態。(圖/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籲三位總統候選人對雙語政策明確表態。(圖/全教總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屢傳爭議,全教總與學界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的停止雙語政策倡議,不到3天就有逾5千人附議達標成案,而參與民眾人數更於5月28日正式破萬。全教總今(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附議結果凸顯社會對政府強推雙語政策、嚴重侵害教育品質的憤怒,要求政府應謙卑道歉並停止錯誤政策。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雙語錯誤政策正嚴重侵害正常教育發展,甚至影響國家未來,要求3位總統候選人明確表態,並回應全教總提出的停止「雙語政策」並暫停《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檢討不當績效指標、教師甄試回歸專業、回歸英語正常化教學等訴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廖咸浩指出,在AI的時代,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被AI使用,另一種是使用AI。前者將被AI取代,而後者將成為未來的主人。他認為,翻譯是未來主要資訊傳播的方式,如何因應AI的強勢衝擊,改造教育體制,培養有創意能力的人才,才是政府的燃眉之急,而不是以舊時代思維硬推雙語政策。

學生團體EdYouth共同發起人、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學生李瑞霖表示,英文學習應回歸英文學習的本質,強化部定及108課綱框架下既有英文課程才是重點。而副總統賴清德先前在公開場合允諾會針對2030雙語政策「敞開心胸聆聽教學現場的建議」,但目前仍不見學生參與實質政策討論。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表示,青民協收到許多高中學生反映,雙語教學應適時介入華語的解釋,因為如果學生連基本的單字都不熟悉的狀況下進入全英環境,教學只會帶來反效果。也有學生建議,應以漸進方式,適度中文輔助,尤其要考慮到學生間的英語基礎落差,設計銜接的方式與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