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是劉邦第二? 游盈隆:民調下滑!但綠營不要小看他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最新總統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5.8%、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5.9%、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8.3%墊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日表示,他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所舉辦18週年感恩餐會時,提出「劉邦效應」的假設,並提醒綠營不要小看侯友宜,雖然侯近期民調下滑,但距離選舉還有七個多月,未來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針對侯友宜民調下滑一事,游盈隆表示,這讓他感到非常意外,過去這三天,媒體與網路湧出大量相關訊息、分析與評論,再加上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這兩天一對寶,互動熱絡,更添侯友宜不少壓力。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幫侯友宜加油打氣,侯三度鞠躬且靦腆地說「這幾天我讓大家很憂心」,顯然他有被電到、有被當頭棒喝的感覺。

游盈隆指出,司馬遷《史記》論及漢高祖劉邦時曾提及,「高祖觀秦皇帝,喟然嘆息曰:嗟乎,大丈夫當如是也!」也就是說,當看到秦始皇出巡的大陣仗時,劉邦感慨地說「大丈夫就應該像這樣」。游盈隆表示,日前他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所舉辦18週年感恩餐會,那晚他當著綠營面前,提醒大家不要小看侯友宜,並提出「劉邦效應」的假設。

游盈隆比喻,如果侯友宜像劉邦,稗官野史對劉邦的定論就是「流氓戰勝了英雄」,因為劉邦是平民出身,放蕩不羈,滿嘴粗話,身無所長,最後竟然打下天下,可見他有貴族所欠缺的其他長處。某個程度,劉邦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不擅長治國經世的大道理,但他具有若干獨特的人格特質,可以領導大軍,最後終於擊敗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項羽。

「侯友宜可不可能成為劉邦第二?我不知道,雖然某些方面隱隱約約有點像」,游盈隆認為,近期侯友宜群眾場的表現不如預期,民調雪崩式下滑,但距離選舉還有七個多月,時間還很長,未來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