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熱火搶七戰帶來的人生教訓 史總:你會不斷受苦直到成功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被《ESPN》預估只有3%的機率能闖入總冠軍賽的「老八」熱火,卻在東區冠軍賽一度取得3勝0敗絕對優勢,就算被逼入搶七大戰後,仍在客場狂勝綠衫軍19分,挺進總決賽;執教南灘大軍長達15年的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在休息室的談話感動人心,「你會不斷遭受苦難,直到得到想要的一切。」

▲▼愛神洛夫、熱火主帥史波斯卓。(圖/CFP)

▲熱火主帥史波斯卓。(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2020年在泡泡園區內以東區第5種子之姿,扮演黑馬打進總冠軍賽,熱火今年更是連續上演「老八傳奇」,連剋聯盟第一的公鹿、尼克和塞爾提克,隊史第7度奪下東區冠軍,他們在東區決賽一度3比0聽牌,接下來卻連輸3場,搶七大戰還得在客場作戰,但種種不利因素並沒有擊倒他們。

《ESPN》揭露在輸掉G6後,熱火團隊如何進行調整,並且在G7開打前,他們已經深信能贏得最終勝利。當進行影像分析會議時,他們看到球隊在G6最後階段做了很多讓他們有機會贏球的事,到了G7賽前的練習,全隊呈現放鬆而專注的狀態,已把G6遭絕殺的挫敗拋在腦後。

▲▼愛神洛夫、熱火主帥史波斯卓。(圖/CFP)

在系列賽繳出驚奇表現的馬丁(Caleb Martin)表示,「我們態度很正向,對我個人來說,我認為這是好的徵兆,我真的相信我們能在這裡獲得一場勝利。」

熱火G7到波士頓主場,從首節就展現必勝決心,末節甚至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早早就鎖定總冠軍賽門票,他們再次克服逆境,戰勝巨大的壓力;主帥史波斯卓第6度率南灘大軍闖進總決賽,他賽後在休息室發表感人談話。

▲▼熱火主帥史波斯卓。(圖/CFP)

「我和哈斯倫(Udonis Haslem)非常感謝在場的每個人,因為在我們的生涯中,從未在客場贏得搶七大戰。我們從來沒有如此與眾不同的經歷,這段經歷太不可思議了,這些都是人生教訓。」

史總說,他們要將這些寶貴的人生教訓傳承給孩子們,尤其是堅忍不拔的精神,他最後勉勵道,「當事情沒有朝你所希望的方向進行時,就是繼續向前邁進。你會不斷遭受苦難和折磨,直到得到想要的一切。」

關鍵字: NBA熱火史波斯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