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沙國強權「豪撒近400億台幣」挖角梅西 球王近日公布重大決定

▲▼梅西、哈維。(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幫助巴黎聖日耳曼贏得第11座法甲冠軍後,雙方合約也將在6月到期,在雙方幾乎篤定「分手」之下,外界高度關注梅西的動向。法國媒體《Foot Mercato》爆料,球王陣營已接受高居沙烏地聯賽第3的隊伍阿爾希拉爾「高達12億歐元」的報價(約393億台幣)。

梅西去年率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冠軍後,一度傳出即將與大巴黎續約,但遲遲未談妥合約,雙方這個月初更因梅西自行前往沙國履行觀光大使任務而鬧僵,多家阿根廷與法國媒體都證實,球王將在本季結束後離開大巴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2021年離開效力長達21年的西甲名門巴塞隆納,與大巴黎簽下2年合約,他加盟首季受到傷勢困擾,仍幫助新東家在法甲登頂;但在歐冠賽場並未取得成功,大巴黎16強不敵他昔日在西甲的死敵皇馬。

▲▼梅西、哈維。(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梅西本季開季狀態十分理想,但去年12月率阿根廷贏得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後,回到巴黎卻陷入掙扎,大巴黎再次於歐冠賽場失利,這次還是止步16強,只是擊敗他們的對手換成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梅西因此遭到自家球迷攻擊,隨後又發生他自行前往沙國的風波,他最終遭到禁賽2周。

名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5月初就報導,梅西早在4月就決定與大巴黎分道揚鑣,原因是他對大巴黎的未來計畫和目標感到失望。羅馬諾30日又披露,梅西希望在接下來幾天就決定自己的未來,這並不意味他將在幾天內宣布新東家,不過可以確定他很快就會做出抉擇。

▲▼梅西、哈維。(圖/路透)

▲巴薩主帥哈維。(圖/路透)

梅西的老東家巴薩再次向他招手,現任主帥哈維(Xavier Hernandez)是他昔日在陣中效力時相當信任的老大哥,兩人關係緊密。哈維剛率紅藍軍團奪下近4年首座西甲冠軍,他表明希望梅西能重返巴薩。不過根據羅馬諾的消息,由於財務公平競爭規則(FFP),巴薩還未正式提出報價。

法國媒體《Foot Mercato》則爆料,梅西陣營已接受沙國隊伍阿爾希拉爾2年12億歐元的報價(約393億台幣),年薪達6億歐元(約196億台幣),遠超本季加盟艾納斯的C羅(Cristiano Ronaldo),這位葡萄牙巨星的年薪大概是2億歐元(約65.5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