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颳龍捲風」驚人畫面曝!離機場僅3km 部分航班延誤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30日下午颳起龍捲風,民眾拍下的影片清楚可見天空和地面之間捲起一道看似煙霧的灰黑色雲狀物,畫面相當驚人,氣象廳一度發布「龍捲風注意情報」,部分航班起降受到影響。

綜合NHK及札幌電視台(STV),日本氣象廳當地30日下午3時38分(台灣2時38分)發布消息指出,北海道十勝地區出現強風情形,氣象站人員在帶廣機場以北3公里處觀察到類似龍捲風的現象。

帶廣市昭和町一名40多歲女子下午3時過後目睹龍捲風,受訪時形容,「田地上出現像煙一般的長柱,接著像龍捲風一樣愈來愈大,最後逐漸向兩側擴散,約10分鐘後消失。」

帶廣機場辦公室說明,受到龍捲風及雷電影響,飛往羽田機場的日本航空國內線航班延後1小時起飛,以確保安全。

所幸據警方及消防部門,目前未傳出人員傷亡,也未接獲住宅等建築受損通報。但帶廣市櫻木町有田地發生農作物被捲走的災情,氣象站已經派人員前往了解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