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母「福建號」甲板出現大裂縫? 退役少將曝分析結果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福建號)。(圖/新華社)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福建號)。(圖/新華社)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母福建號的飛行甲板日前被Google地圖拍攝到疑似甲板上出現裂縫的照片,引發討論。對此,退役少將栗正傑29日分析,「這條線很可能是陰影,再來可能是飛機降落的攔阻鎖,所以它會有位置,衛星照的位置就會有所改變。」

栗正傑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表示,自己雖然是陸軍沒上過幾次航空母艦,但這是基本科學常識,就像火車的鐵軌跟鐵軌中間要有一條縫,就是為了防止熱脹冷縮,而這種鋼材就是甲板,他直言,「基本上不太可能會裂開,這麼厚的東西怎麼裂開?」

栗正傑認為,那條像裂縫的線可能是陰影,也可能是飛機降落的攔阻鎖,他懷疑只是鋼索放下來剛好被拍到,且福建號成軍較晚,鋼材應更優於遼寧艦、山東艦,更不可能會裂開,「我個人認為就是攔阻鎖放在上面的機率比較高。」

不過,同台開講的政治評論員謝寒冰則表示,怎麼看都不太像甲板破裂,認為還是應該要找一些更確實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