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支持度剩18%淪老三 藍委示警:要找到「對的人」協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5.8%、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5.9%、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一路滑落至18.3%。國民黨立委李德維30日建議,不諱言侯需要更多人協助,要找到對的人,找到錯的人民調就會下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指出,這是短期效應,藍營支持者還是會挺侯,但看起來是短空長不會多,畢竟侯友宜對大政策並不是很有見地。

鄭運鵬表示,民調每一家做的數字跟趨勢都不同,國民黨剛提名侯友宜時,就看得出來是坐二望三,侯友宜在新北市的成績大概就是靠國民黨基本盤,倒不是有特別令人滿意的政績,他本身也不是有魅力的政治領袖,對政策議題也不了解,尤其是外交、兩岸、經濟等,侯友宜看起來經不太起考驗。

鄭運鵬指出,下滑趨勢明顯,國民黨內部也有支持者對郭侯如何決定有疑慮,短時間內侯友宜掉到第三名代表不夠強,但這是短期效應,畢竟都是國民黨支持者,反正國民黨提名就會支持,看起來是短空長不會多,畢竟侯友宜對大政策並不是很有見地。

李德維表示,張亞中離國民黨稍微遠一點,民調起起伏伏、沒什麼了不起,比較不好意思的是,侯友宜才參加美麗島電子報發行人的相關活動,民調反而變低,選戰有很多可以改變的地方、讓民調起起伏伏,找到對的人協助對侯市長選情會更好。

李德維指出,國民黨有很多內內外外的問題需要侯友宜面對跟接觸,不諱言他需要更多人協助,要找到對的人、好的人,找到錯的人民調就會下降,不管是副手、國政白皮書都是一步一步跟民眾對話,這部分比較重要。

媒體也追問,所以侯友宜現在是找錯的人嗎?李德維表示,我認為可以更好,侯市長這兩個禮拜競辦還在籌備,比較大的活動就是(美麗島宣講),可以看到效用有限,要做更周密的策劃,對侯市長跟國民黨都非常重要。

至於朱立倫是否應該先幫忙擺平黨內分爭?李德維指出,所有人協助侯市長都是應該的,不只是朱立倫主席,但也不能所有事都賴他,黨中央還有這麼多立委跟小雞需要協助,如何分進合擊也很重要,不能什麼事都甩鍋朱立倫,大家都要分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