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民調暗藏四訊息? 黃暐瀚給侯友宜「十字建議」

▲▼   侯友宜赴王金平高雄路竹老家「早餐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支持度35.8%居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5.9%居次,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18.3%居末。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30日分析侯友宜民調下滑的原因,提出「政策、論述、人和、民調、帶職」十字建議,強調徵召後一個月的民調數字突破30%後續才有戲,否則「2024信賴台灣」幾成定局。

黃暐瀚表示,《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調查時間是5月24日到25日,當時「台大浪港事件」、「淡水阿給事件」都還沒有發生,但侯友宜已經落後柯文哲,支持度跌破20%。對於有些網友說「美麗島不準」,他認為,民調一時一地,各家都有不同,網友可信可不信,但他相信,民調要看整體趨勢,而過去半年,侯友宜不斷下跌。

黃暐瀚指出,《美麗島電子報》這份民調透露出四個訊息,第一,賴清德依舊維持35%以上的支持度;第二,侯友宜首度輸給柯文哲;第三,侯友宜支持度跌破20%,進入被棄保的狀態;第四,柯文哲支持度首度超過25%,有效領先侯友宜近8個百分點。

黃暐瀚分析,這種狀態下,民調問「是否支持侯柯配」已無意義,因為沒有支持度超過25%的參選人,會想當支持度只有18%的參選人的副手,「藍白合」只會越來越難。

黃暐瀚說,「政策、論述、人和、民調、帶職」是國民黨徵召侯友宜時他給的10字建議,但顯然侯友宜身邊沒有「直諫之臣」,不僅沒有前總統陳水扁的「羅馬」,也沒有前總統馬英九的「小刀」。講了多年的「阿擠」身邊卻沒有一個人出言提醒,這群幕僚對侯毫無加分,不講真話,都該檢討。

「事已至此,侯友宜怎麼辦?」黃暐瀚強調,他還是要提那「政策、論述、人和、民調、帶職」的十字建議。其中,對於政策,包括九二共識、核能使用等重大議題,侯應該簡單且直接告訴國人方向。論述部分,雖然侯友宜口條不可能突飛猛進,但至少要講的中肯實在,無論學生邀約、節目專訪都不能閃,應該主動爭取,儘速補上。

人和部分,黃暐瀚說,見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毛治國與陳沖等人根本不是重點,只要他們愛黨,自然會挺,侯友宜該化解心結的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該爭取支持的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部分,只要上述三點做好,民調自然不崩,現在掉到18%,就是因為上述三點沒做到。帶職部分,新北市長帶職參選的硬傷,只能硬扛,市府團隊能否在選舉的狀態下,繼續讓新北「安居樂業」,現在是侯團隊面對挑戰的時候。

黃暐瀚重申,徵召後一個月的民調數字突破30%後續才有戲,但現在提名不到兩週,侯支持度跌破20%,狀況非常不妙。如果侯友宜願意破釜沈舟,改頭換面或許還有一線機會,否則「2024信賴台灣」幾成定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